嘿嘿這是金魚腦的媽咪紀錄自己的整個孕期,

方便我生二寶的時候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邊先給大家整理整個孕期大略流程:::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懷孕神奇情況} 紫色圈圈高排卵期前一天做功課成功

2/24 試紙驗尿全紅

這天2/25號 20:20洗澡的時候子宮左邊莫名刺痛 應該是排卵痛或是正在排卵吧!!

當天23點睡前做一次功課抓緊機會

2/26  App上說我是今天排卵最高 ; 早上體溫35.5  試紙驗尿全紅整個變淡

2/28 三天後的晚上20:35感覺左邊子宮痛幾下像是被電到 體溫開始上升36.4

應該就是受精卵結合著床了吧~~~

從這裡開始就已經是2W3D兩周三天,這時候只是胚囊而已還不是胚胎。

從月經第一天2/9起算~ 

醫護人員都會問的問題,媽媽你上次月經什麼時候來😂因為才可以預估預產期!

-------------------------------------------------

3W3D 三週三天 2020/3/4

發現胸部鬆軟(也就是下次月經前一個禮拜)沒有月經要來前脹奶壓到還會痛痛的

3W4D

做夢夢到小猴子追我車(可能這是奇怪的胎夢吧~)

胸部變好大好鬆軟有分泌物無味稍微黃

3W5D

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知道半夜幾點右邊腹部刺痛痛醒

早上7:43驗孕  很快不到十分鐘就看到兩條線了

分泌物濃稠帶點黃無味道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3/6 發現懷孕今天算是26天囉!!!

 3W6D

開始放屁

 

4W

肚子很平凡刺刺痛痛的,醫生說是正常的。

正常來說月經這週就會來了~~~

 

5W 

因為分泌物搔癢不得已去看婦產科了

⚠️整個孕期都會一直有分泌物搔癢的問題,就是正常的分泌物帶一點點黃,一點點而已,沒有味道,醫生說只要癢就可以塗他開的藥膏,有止癢的功用,塞劑的話可以等癢癢多一點在塞,不需要一次連塞五天以上。

但是如果分泌物持續沒有改善建議還是尋求醫生。不要等到發炎嚴重影響陰道到胎兒就不好囉!

五週這個時候陰道超音波跟超音波是照不到寶寶的胚囊的

這個時候肚子就有微微的跑出來了 微微禿出來圓圓的

 

6W

正常六週就可以到醫院或婦科診所看胚囊

醫生說著床成功有在子宮內😊安心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7W-14W

頻尿很嚴重,大概在8週-十二週比較明顯,半夜還要起來尿。

胃口都不好會想吐,但是不會吐出來,一開始還要靠薄荷精油塗一點在鼻子上才會好受。

食慾不佳,很慘。吃飯時間延後,到了晚上六點多七點才想到要吃甚麼!!! 

每天這段時間都要到用餐時間快到才想到要吃甚麼。 

10週前食物一開始特別喜歡吃芒果、西瓜,可能很熱不能吃冰的特別想吃清涼水果。

喝維他命C柳丁汁還會覺得很酸反胃,喜歡吃甜的,大概維持一個月都這樣。

所以大家才懷疑我肚子裡是小公主。

10週後開始不喜歡芒果了,喜歡酸酸的,鳳梨,還有百香果(整顆原汁原味酸甜),西瓜還是可以。

持續一直感到想吐,聞到某些味道也會想吐,然後很愛吃的蒜頭跟洋蔥的我,現在完全變胃口了。

 

7週聽到寶寶微微的心跳

大醫院通常要等到平率完整才給媽媽手冊~

新手媽媽可餐考這篇決定你到底要去哪產檢

 

8週心跳正常拿到媽媽手冊了

(才開始第一次產檢抽血驗尿) 寶寶是小小的👶🏻感覺像在翹二郎腿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13週肚子漸漸開始變大 (第二次產檢做自費篩檢項目)

這時候寶寶已經能看到超音波大大隻的完整再肚子裡(但其實他還很小,大概只有一顆黑棗)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14週

開始會越來越大 躺著都能感受到不在是微凸了

自己忍不住跑去婦產科看看寶寶好不好,順便問了性別,醫生說是弟弟,我有看到雞雞的樣子,

可是很快速醫生移走了生殖器,要我形容我看到甚麼,大概就像是比中指一樣,中指一根白白小小的吧!!

  這張是趴著👇背很直,是正常的,寶寶要在20週脊椎才會完全,20週產檢就會看到他玩美的脊椎。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15週

頻尿症狀減少,寶寶、子宮會慢慢變大,就不會壓迫膀胱了,開始不用半夜還要爬起來尿尿的生活。

食慾回歸,而且很愛喝鮮奶茶,還要加統一布丁。

但是牛肉始終不太行,還有水煮蛋(超討厭)。

晚上十點多突然間會蹦出不可能會吃到的東西!

昨天就想吃米粉湯,然後睡覺的時候還會夢到食物...😂

夢到總匯吐司,然後開始早餐會較總匯吐司,也愛吃米粉湯(這兩個是我平常都不會吃的東西)

 

逐漸開始屁股坐車不到四十分鐘就鳥鳥熟了,

腳站沒有三十分鐘也酸了。

才15週捏~怎麼這樣?

 

 

16週

體重維持第一次產檢80公斤,目前是胖寶寶,沒有特別吃什麼營養食物,但是每天都會吃雀巢媽咪錠。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

 

17週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今天第三次產檢😊很順利~

謝謝寶寶沒有讓麻麻搭過山車🎢上次產檢做了一堆自費產檢項目,兩個禮拜都很怕接到醫院電話,還好沒打來😂一切正常~

 但是沒能看到寶寶生殖器官,因為他夾住了😂繼續好奇...

然後這次體重多了一點(寶寶爸就用特殊的眼神看我👀跟我說這樣還想出去玩吃好吃的...

(晚上量體重誰不高?)

不給我吃東西我會生氣噢😂

 

/

👶🏻

最開心就是看寶寶,滿心好奇這個小傢伙在麻麻肚子裡幹嘛去?今天看到小小的手指在揮舞著好可愛~好像已經開始會吃手手了!可愛❤️

📝

寶寶現在大小像🥝

GA妊辰週期16W6D

EDD預產期2020/11/13

怎麼又提早四天了呀!

乖乖平安健康的長大🍼

#產檢 #超音波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還沒有感到胎動,但肚子每天都感覺在變大,躺著都已經是凸出來了❤️屁股好像也變大了🤣

腰不知道是我姿勢不對還是怎樣,很像閃到。

 

18週

還沒辦法摸到寶寶胎動~

可是有人說第一胎比較慢

也有人說咕嚕咕嚕就是寶寶在動(不是肚子疼或餓的咕嚕)

我剛剛聽到咚一聲還有波一聲,應該是寶寶在動吧?

有時候又感覺他滑過去

目前為止只胖了一公斤😂繼續加油希望不要肥到我🙏

腳水腫已經開始了,這週最為明顯,40號的已經爆痛,穿了新買的41號的鞋,我還是覺得有點緊了,繼續加買42號。

 

19週

🌟要跟醫生要整隻寶寶的照片,因為過了19週寶寶越來越大,就沒有整個完整可愛的小身影😄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還是好愛吃🍍鳳梨噢!肚子慢慢變大了,正面看是圓的。

但是我還是搞不懂什麼時候胎動,是我大神經嗎🤔還是因為子宮大寶寶現在才像一顆葡萄柚一樣,

有時候手摸肚子會感覺不知道甚麼溜過去...好想快點看到他的手手腳腳貼在我的肚皮上喔!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圓滾滾肚肚😂   

是弟弟~ 小雞雞在那(箭頭那邊)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上面這張是22w高層次照的

  

20週❤️  開始要吃補胎兒大腦的東西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感覺到胎動了~躺著的時候較能感受更清楚!

寶寶已經能聽到聲音了,記得要和他說說話😊

原來胎動是這樣,在你肚子裡敲敲敲,感覺又像是在咚咚咚,然後重複一個位置敲了四次有,

因為他在肚子會轉動,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腳還是手😂摸肚子的時候很清楚感受到他嚕過去😬

醫生說如果還沒感受到不要緊張,正常胎動會在18-24週,有些人則早一點,所以我那時候很緊張,

因為網路大家都說三個月就可以感受到了,特別跑去問醫生看看肚子裡的寶寶好不好!

20周後,腦細胞的發育會變得愈來愈複雜,而這個時期也是胎動出現之始。
 

20週第四次產檢

每次產檢都要先驗尿,看攝取糖分有沒有過高,還好我都正常。

這次看寶寶的脊椎,他已經捲再一起了,脊椎很漂亮,醫生說這週都會這樣

頭捲的特別離譜,然後寶寶依舊腳夾得緊緊的,我有發現晚上我的寶寶都這樣姿勢不好,

白天下午的時候去過外面婦產科診所寶寶都是很放鬆腿打開打直給我看,

晚上去慈濟產檢就這樣夾得緊緊姿勢也不好給醫生看。

 

體重~~~沒有超過

邁向21週,體重胖了3.5公斤,都胖到寶寶,寶寶目前400g,其實很大隻。

我也是照常吃,水果我看是這輩子以來攝取吃最多水果的時候了吧~

鮮奶茶也喝(我都喝鮮茶道機器萃取的)

 

21週

Hahaha好明顯~比較凸了!只大肚子中間前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22週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預約高層次檢查$3500

到一間溫馨的小房間照,高層次22-24週照。

我覺得經濟許可都一定要花錢照一下!心安~了解一下寶寶狀況,知道肚子裡寶寶的位置,是否健康,補足平常產檢沒有照的那麼精細。 但是要照1.5小時😂因為看得很仔細👍[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雖然看不太懂黑白畫面,看不懂是正常😂她會幫我們仔細看就好了😊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這裡是哪裡,正常直是多少,把寶寶所有頭顱、骨頭、構造、心臟、胃、腎臟、四肢、臉、嘴巴、眼睛、大腦🧠、頭、脊椎....肺部一次看!

花蓮推薦江昌雲婦產科喲!是一個漂亮女生照的

寶寶17cm了 重量517g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腿腿❤️

 

23週

😂手指水腫 戒子戴不下了,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能!

上廁所的時候有一點點的血 就三滴...查了一下是寶寶變大擠壓到子宮頸,息肉導致會有鮮血,不用緊張不會影響寶寶👶🏻。

感受到這寶寶已經在撐我的肚皮了,鼓鼓的感覺。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很撐!比平常的實力少了一半的戰鬥力,因為肚子在撐大,寶寶再跟我的胃爭空間(都給你啦😂)  

👶🏻24w 第五次產檢

體重一樣維持一個月1.5公斤,來到了85😂,五公斤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是立體彩色,他的臉部,沒有很明顯,醫生說再ㄧ個月就會長更多肉肉了,現在看會像外星人👽(蠻像的😂)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個腿腿爸爸也可以(❤️)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肚子就感覺快撐開來~發現寶寶如果在那個位置,那一個地方就會鼓鼓的!

明明有肚子大大的,可是穿衣服就看不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媽咪說她的都比我大了😂

-24週有一天中午發現流了一滴像一塊的血跡,還有零散的小點點血痕跡,剛好禮拜六沒有診所了,為了安心跑去掛急診,就只是留一點點🤏🏻沒有不舒服!還好寶寶沒事正常,下次回診要好好問醫生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A:無解~沒有症狀 因為寶寶什麼都正常!位置也都對!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胎心心跳都穩定正常~有乖乖的在肚子裡長大

急診說護送孕婦到產房(...我更害怕了,我明明沒幹嘛只想看看寶寶怎麼要去產房)比人家提早來到產房😂聽到產房有的恐怖...但是進去產房裡的小房間聽到輕音樂情緒有穩定了!那裡應該就是所有媽咪要生產前會躺的地方吧!我先來看看了😂

❤️寶寶心跳14x好快喔!聽到儀器隨著寶寶的胎動過程偵測聲音,子宮真的就像大家說的,水聲 有點像水族館一樣😂安撫海馬娃娃就類似寶寶在媽咪肚中的聲音🔊怪不得叫安撫海馬!

 

25週

*糖水測試24週-28週 要通過的測驗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250c.c的水加50g的糖粉,前二小時空腹喝下,準時一小時要到檢驗抽血室報到。

 有夠難喝的,好噁心喝完都想吐🤮,刷個牙速口,會舒服很多!

好啦我要去抽血了,喝完一個小時要到檢驗科抽血室報到!測妊成糖尿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寶寶體重搖搖直上📈

19w 324g

22w 517g

25w 973g  媽咪體重一樣85

👶🏻

 快一公斤了耶!你都把我吃的吃下去了我有的時候還亂吃👾就不會煮要我怎麼辦😑

他喜歡趴睡,因為實在太想看你可愛的樣子,今天又撲空姿勢不好看不到全臉!我知道你很可愛但你也給我看一下麻(心癢癢)

這一週25週我也發現突然乳頭乳暈外擴了 害我嚇一跳!很像檸檬汁噴到曬到太陽那種皮膚變化🦥

 

26週 倒數98天 (到了已經無法藏肚的階段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第一次感到懷孕不舒服了!睡覺沒辦法躺平(我平常都躺平)到了七個月,躺平肚子就會痠疼,

只能左側躺,側睡。然後肚子還不能裸空,要塞被子或墊著,夾月亮枕或大娃娃!

妹妹跟我說懷孕這個時候才開始~進入晚期漫長階段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App:280day    👍推薦!很符合每個階段的過程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 寶寶你讓媽咪睡覺只剩側睡了,不舒服😭以後要乖乖聽話長大,不然不乖媽咪會好好修理你😠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是肥胖紋對嗎?好像還沒有妊成紋😖老公剛剛發現的,自己都看不到。 繼續認真勤勞擦!

 

 27週

臉部開始分泌油脂了,牙齦刷牙有兩個地方會流血,查過沒事,就是使用細毛刷刷牙,輕輕刷就好。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寶寶呀!站著都能感覺太在嚕來嚕去~

打咖啡忙碌的時候感到胎動也很開心!知道這個小傢伙在肚子裡不知道在幹嘛😊

一樣持續癢癢分泌物,醫生說無法改善😫。

 

28週  施打百日咳疫苗$1300+抽血驗梅毒

唉~不喜歡甜食🍰也不喜歡吃很甜的我...沒想到我的妊成糖尿168 正常值是一百四十,要來大份量75g糖粉➕抽三次血套餐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很自豪以為會過的我,聽到都快昏倒了!但是醫生說很有可能是我上次檢驗前一天的飲食有問題,叫我少吃一點,我就問他是少吃甜還是少吃東西,他說少吃澱粉類。 

我每一次的驗尿都是合格的範圍,怎麼會這個沒過呢?

很努力的想到我驗血糖前一晚吃了什麼了😂木瓜牛奶、炸蝦餅、義大利麵、酥皮濃湯、奶綠珍珠...✨最後問了身邊朋友,他們說前一週知道要測的時候就吃清淡不吃甜食了🍰因為不想要驗第二次!就我笨笨不知道🤷🏻‍♀️!

兩週後再來測一次🙏希望沒事!妊成糖尿是很可怕的東西!不過的話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得隨時每餐測量血糖甚至打胰島素...我不要!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果然產檢會讓媽咪坐雲霄飛車🎢

但還好開心的事來了,寶寶居然乖乖露臉給媽咪看了❤️

終於看到你可愛的臉臉了!

體重這個月上升三公斤😂來到八公斤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醫生說我這胎,胎盤位置剛好就在寶寶臉這個位置,所以臉都不容易看到!

 

📷孕婦照 28w-32w適合

當啷~~~當然不能錯過的美好紀錄!!!

 本來想要花錢去外縣市給人家拍,但是後來想想來回奔波要先試穿訂日期討論細節,

種種因素最後還是決定自己拍,找一間喜歡的民宿把拍攝錢省下拿來旅途順便拍。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就自己準備衣服,跟喜歡的東西,寶寶超音波照片一定要,寶寶鞋子、衣服,其實這樣就可以了!!!

黑白照最好拍~~~這些都用手機拍,然後濾鏡調光線,重點背景要選對。

保守派的媽媽因為肚子的寶寶,覺得是溫馨的。

我在宜蘭民宿這裡拍的 

 

 

29週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經過空腹六小時,抽血後喝下75g200cc的糖水後,分別在等各兩小時,每小時準時抽一次血後,報告終於出來了

✌️通過!嗚嗚害媽媽白白哀了三針!確保你沒事我也放心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放上寶寶的🦶腳腳一枚!感謝通過😊

👶🏻體重1400g 媽媽體重87公斤 為了控制不吃甜食體重居然下來了!

妊娠糖尿檢查這樣做少吃虧!!!

 

30週

越來越好動,乳動的感覺有時候很不舒服怪怪的!但是好稀奇😂有一個神奇的小生命在肚子裡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體重下降到86公斤 不知道,我也是有吃東西呀!

寶寶體重正常1400g(29週產檢的時候)  

 臉臉整個變油豆腐🧏🏻‍♀️長了三顆痘痘 前三週就發現臉部常常油光滿面了!到30週已經是個極致油臉➕痘痘(完全是生男生變醜的徵兆)

  然後一直感覺到寶寶的腳腳踢到胸部下面,很緊繃!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31w

兩週產檢一次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腳腳🦶一切順利

但是醫生說寶寶頭有點大,大概像媽媽一樣小時候頭就大吧😂。

 

32週

懷孕前三個月除了食慾不佳,想嘔吐,對有些氣味敏感,但是都沒有吐出東西。

直到32週,居然反吐胃酸。不知道為什麼!!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不知道寶寶多大了,挺胸覺得有點吃力,走路有的時候也會變超級慢(笑)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越大越來越忙~小寶寶在肚子到底都在幹嘛?

一直乳動😂半夜也在動,把媽媽搖醒。

 

33週 倒數1.5個月囉!!!

沒有水腫(我很確定水腫跟飲食有關,少吃高鈉的東西,我也沒特別吃清淡,想吃火鍋就要吃好一點的)

分泌物依然騷擾我,很癢的時候癢的很賭爛!!奇怪的是晚上睡覺是透明白的分泌物,白天活動的時候分泌物居然是黃綠色無味。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33週6天 寶寶開始腳腳很好動🦶一直踢踢

代表健康寶寶❤️很活躍!

 

34週

每天都不知道要吃甚麼!!食慾不佳

像極了懷孕剛開始那三個月,看到油膩就沒胃口,聞到韭菜就覺得臭。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35週寶寶體重2300g 

 35-37週最後一個檢查

鏈球菌,分泌物跟肛門各塞一支棉花做塞檢。

啊啊啊好多項檢查都是跟胎兒健康有關,真的健康寶寶很重要也不容易!要好好照顧自己也愛護寶寶👶🏻

 

36週 寶寶體重2500g

最後一項產檢鏈球菌通過✅ 可以自然產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哈哈我的肚臍沒有凸出去!因為我本來就很深可以把一截手指插進去😂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越接近產期,剛剛詢問醫生,現在還有爸爸跟進產房嗎?醫生說有啊~怕血的話不要進去!

問了老公你還是要進去嗎?我看了有的文說有些爸爸會在親密的時候想起那畫面...結果老公說要啊!我就在你旁邊 不要正面看就好了😊好吧!

如果寶寶會挑時間就讓你進去!如果臨時大半夜措手不及那也沒辦

 

37週 👶🏻體重2735g 

醫生剛剛誤量3000害我嚇一跳😂

胎動還是很活躍表示你很健康❤️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個APp真的很厲害 肚子真的有感覺到硬了 

趕緊珍惜寶寶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光了~倒數20天 

既期待又害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昨天去做了{熱蠟私密處處理},我知道醫院可能會在生產前幫你簡單處理,也可能不會處理。

因為我自己隨便剪過,後幾天喳喳的很痛,所以我早就決定在生產前花錢給人家處理。

說痛其實要找技術好的 哈哈~也是會痛但是是瞬間拔起來!!

早知道我就早點去花錢給人家處理了,分泌物養起來要人命,沒有毛後比較不會那麼養[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很乾淨又清涼,但是維持到2週開始長新毛毛了哈哈.

 

38週 寶寶體重2900差不多!

肚子有掉下來了 😊

 

39週2天 倒數五天 👶🏻體重3100g

今天早晨6:30落紅了 因為我的分泌物帶一點濕濕一直都有,今天感覺不太一樣,起床想換內褲繼續睡,站起來發現蛤怎麼有像水一樣直接流出來?打開燈看是落紅 咖啡色血跡 

!落紅不用急著去醫院 我到下午16:00才去回診,因為完全沒感覺。

然後醫生安排去產房待室做心跳💗跟活動力的儀器檢測,順便內診(一隻手直接伸進去有點痛但這種疼應該只是小意思,才得知開了一指)

但是這種開指速度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醫生叫我在等,看看這三天會不會出來,沒有就是禮拜一第四天再來催生。

我還一直跟寶寶說要挑在爸爸在的時候喔!不能給媽咪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我會哭😂最好給媽咪睡飽,你都有聽乖乖的❤️

問了生過的好像大家都不一樣!前一天晚上睡覺前,他就跟平常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是打嗝,後來漸漸發現不是,他怎麼好像在敲我肚子連續敲了好久而且都不小力(有人說寶寶猛敲也要注意表示他可能有危險)害我提心吊膽不知道怎麼辦又在半夜!無論怎樣半夜就是要掛急診經過漫長的夜晚,也搞不好沒事!後來我沒理他,因為我的直覺寶寶如果有危險我應該會很不舒服!就這樣讓我半睡半醒到六點半了~大概你要發動了吧!提前告訴我不要擔心可以準備了😊

 💡寶寶在39週五天蹦出來啦❤️

在蹦出來的前一天早上開始不規則宮縮,那個痛都是小數值可以忍的,可是越到晚上越痛,痛到十點我開始覺得不對!但是又是不規則,很怕白跑醫院被退貨!直到晚上十二點,那個痛從6-20分鐘的不規律,我依然想到醫院口中說的3-5分鐘規律再來(我心裡想媽啦!她說沒有3-5都是假性宮縮)因為我真的最後痛到我連走都困難!跟他爸說,我們去醫院🏥去的路程我不斷用app宮縮計時器👍瞬間3分鐘不到規律陣痛...15分鐘後1-3分鐘就給我痛一次!!

😭 晚點再分享,先放上喜獲麟兒一張❤️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八小時誕生日記:::
11/12落紅開一指
11/14早上不規律陣痛 越晚越痛痛到一個極致
接著甜蜜的惡夢才正開始
11/15 01:30 報到🏥
陣痛誇張的瞬間從3分鐘變成1分鐘
入院後開始🐢程序,帶著我每一分鐘無時無刻宮縮的疼痛。
先是胎心偵測,然後內診說已經1.5指,接收我後開始詳細資料詢問,痛了三個半鐘頭才問我要不要無痛,當然打啊!再等抽血驗尿結果才通知麻醉師...終於去了,心想忍著要解脫了,誰知道無痛也用了一個多小時,消毒-麻醉-埋管線,我還遇到普攏共護士白白多挨了兩次!頂著一分鐘來的宮縮➕背後完全不能動的無痛麻醉!最後我在修復室嚎啕大哭😭我ㄧ想到媽媽在生我們的過程也是經歷這種痛苦指數!
六點回到待產室,開兩指後,心想無痛打完了這下可以好好睡覺了!跟老公說晚安💤以為我可以這麼暫時解脫了⋯⋯怎麼知道我的無痛效果只有一半!另一半依舊隨著宮縮規律痛~
七點多護士內診說要給催生藥劑,我問她:這樣寶寶下午是不是就會出生了!她說不一定要看看!內診才恍然再叫另一個護士來確定...怎麼開八指了?沒幾分鐘跟我說十指了!我當下已經痛到一個極致無法忍耐,又叫我不能出力,因為寶寶隨時都會出來。
就這樣我努力出力聽著護士們的指令,8:35進去產房8:51蹦出來了❤️寶寶一出來宮縮疼痛也跟著沒了!閉起眼睛解脫了,突然感受熱熱重重的東西壓在我的肚子上,打開眼睛,是你也寶寶👶🏻隨後也聽見他嚎啕大哭的聲音,感動落淚💧~~~
好好抱抱媽媽
好好抱抱老婆
謝謝你寶寶👶🏻
📝11/15 3215g 51cm 39週5天

 

怎麼生護理師都會有指令有動作教你怎麼做,不用擔心,我最後真的就像拉大便一樣一股勁,就出來了,前面不知道都在使命擠,出力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喉嚨會跟著發聲,感覺我喉嚨都快叫啞了,

只要他出來就完全不痛了,痛過就好了,為了與寶寶相見這是必經之路。

先生要好好疼愛太太,生孩子真是不容易,

寶寶誕生的這天,我第一個流淚是在打無痛的時候嚎啕大哭因為想到媽媽再生我們的時候是如此百般痛苦,

沒自然產過真的無法感受!!

第二次流淚是開十指他要蹦出來的時候,痛到實在無法形容。還被我老公錄起來!!面目猙獰我到現在還不想回憶

第三次流淚是寶寶出生哇哇叫躺在我懷裡胸口上的時候,小小生命就這麼誕生了。

很難想像怎麼還有老公在老婆懷孕的時候外遇,這對生寶寶的媽媽是多麼殘忍的事,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老公全程陪產,在待產的時候,他就顧划手機,然後兩眼無神看著我,遇到我宮縮來手給我抓,一直叫我忍耐加油(唉~除了教我忍著好像也沒別的用途)

還好我沒有想扯他頭髮(...但是哪有力氣扯他頭髮[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一分鐘痛一次)

進手術室我才知道原來產房長這樣,最後縫合的時候醫生居然在給我聽交響樂,

我看著醫生搭配著交響樂在幫我縫合,很有節奏的拉線...我沒感覺再縫合(因為我有打無痛下半身是有點麻麻的)

只有最後有一點痛感,但是小寶貝躺在胸上注意力已經轉移了!!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至於先生可不可以入產房?要自己評估囉!!

老公是在寶寶出來的時候被護士傳喚進去的,也只會在我旁邊,不會跑到下面看,可是還是會看到血是真的!!

我後來問老公,他說他有看到血,但我老公是那種屎都敢抓的,我覺得血腥的畫面對他來說應該不算甚麼,

反到他在手術房狂拍寶寶誕生的畫面 錄影紀錄我覺得蠻有紀念性的~~~

最後要謝謝護理員們的耐心,對於要生的媽咪們在痛的時候真的無法顧及當下的情緒。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自然產費用大約多少?   (2020/11/15)

無痛麻醉費$8500

出生證明書5張$220

藥品催生$2000 (我這項白花了,塞進去而已馬上就要生了)

手術費$21,420

檢驗費$605

材料費$24

醫師診察費$1,784

超音波檢查$809

病房費$1,794(待產房待了八小時)

其他$1200

藥事服務費$416(應該就是吃的止痛藥了吧)

護理費$2,594

治療費$3,362

單人房三日$8,1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健保金額34952  自費金額$18,844元

寶寶出生自費做的檢查額外計算了!!

baby腦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等等,我只做了前兩項$2400。

如果是原住民的話,新生兒規定的塞檢免費!!  

 

 

🍼11/17預產期❤️ 寶寶提早兩天報到了

 產後兩週子宮回到骨盆了✌️

惡露產後差不多也是兩週沒有了(護理師說六週內會完全結束)

 

 

胎兒打嗝影片🤰🏻 https://youtu.be/NCgdWH6WDq0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寶寶打嗝 咚~咚~咚

平率是三-四秒咚一次,媽咪們可以一起感受看看,這個是寶寶在肚子裡打嗝。

我一開始以為是他在揮拳,但是後來發現這個揮拳怎麼輝這麼久,不太正常啊!!

後來遇到表嫂問我分享才知道原來是在打嗝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懵懂媽咪的孕期補充的營養品跟孕婦用品

孕前三個月我就有補充葉酸了(市面上很多,我是吃澳家寶)

確認懷孕後也持續吃葉酸。後來買確巢媽媽錠每天都一顆。

因為外食族,常常會有沒有攝取足夠的,裡面有維生素B1、B6、D、B12、B2、A、E、C,

碘、鋅、鐵、葉酸、DHA都有。

我從二個月開始吃,打算吃五個月,因為我還有其他營養品,也是有人吃到生。

一盒30錠 $1180  可以上雀巢去填寫換取10顆的試用包~

除了靠營養品以外,能吃得下的食物蔬果類、豆漿、蛋白質我都會攝取。

12週三個月補寶寶皮膚,就可以吃珍珠粉了,讓胎兒皮膚漂亮,吃兩個月就好。

14週開始其實就可以吃鈣片,每日一顆,吃到產後繼續吃。

20週補胎兒大腦,DHA海藻錠(我是去丁丁藥局買諾寶)

-60錠 $1995元  我打算吃兩個月就好  寶寶頭圍如果過大就要停止吃DHA

20週開始我才開始吃益生菌,預防便祕痔瘡排便順暢,可以的話在更早就可以吃了。

20週-40週甚至哺乳 卵磷補充營養

-朋友推薦我吃孕哺兒 60包$1500 吃到哺乳完~因為哺乳真的很重要,預防乳腺不通等等...

孕期生完後鐵質鈣質等等會流失的更多,到時候再找該攝取的營養食品吧!!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媽媽的用品

孕婦褲子,在二個月的時候,一般牛仔褲實在穿了有壓迫,穿寬鬆比較舒服,可以參考mamaway的,不貴。

但是我孕期一半後我都穿長洋裝居多了,可以腳腳張開沒有拘束的坐著。哈哈!!!然後洋裝也不用買多,就三件四件輪流穿。

因為胸部會變大,15週我就已經先買mamaway哺乳內衣了,我是買鋼圈的,還蠻舒適集中的,哺乳時也可前面解扣子。

托腹帶我也先買了,那個不用等肚子太大才穿,因為14週以後容易腰痠背痛,托腹帶也有把腰固定的功用,

要不要托腹帶看個人,如果醫生有說你的胎位肚子比較下面最好拖著保護一下,我是正常,使用幾次而已,因為腰也沒有很酸。

 

孕期容易有分泌物,內褲換防菌透氣內褲。

 

還有就是月亮枕頭/跟J字型的孕婦枕頭我也用了~~~

在15週的時候使用,睡覺比較舒服。

((圖))Hugsie嚕嚕米涼感孕婦枕【防螨款】 $2680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圖))mamaway月亮枕頭 $三千多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兩個枕頭,我一個放娘家一個公公家,我覺得都很舒服。夾起來都好睡!!!

但真要比的話 mamaway會好點,因為它體積比較小,不佔床。

但是 Hugsie這個,使用用途比較多 因為他很長,想翹腳就稍微放下去一點,要夾就往上一點,

然後在床上看電影長度超購可以左右護法也舒服呢。要買這個記得買涼感系列,滑滑冰冰的比棉舒服。

 

至於飲食呢!!!

其實不瞞大家說,我甚麼都吃,沒有忌口,特別是麥當勞,這應該是有生之年以來吃最多麥當勞的十個月吧[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我本來就很愛麥當勞薯條,但是我前五個月為了寶寶我有節制不吃垃圾食物,後期大概做完高層次吧!!

知道他好好的該有的發育都有,定期產檢也都沒問題,我就隨心所欲開心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五個月前 巧克力、咖啡我都不會碰,但是我會喝鮮奶茶,變得很愛喝。

茶類基本上因為不能吃太甜也不能吃垃圾食物,總不能剝奪我最後能喝無糖茶的小確幸吧!!

所以我幾乎每天一杯鮮茶到的茶(我選萃取茶至少濃度不是很濃)

炸物店的我幾乎不會碰,要吃就吃麥當勞吧!!油品質有控管,而且沒有甚麼東西都炸。

最後我整個孕程,沒有甚麼水腫很嚴重,不知道是我體質關係還是怎樣,我有一次吃三媽臭臭鍋,

隔天戒子帶不下,我就知道那鹽分過高,不能吃。烤過的雞也不能碰,隔天也是水腫,高鈉食物會盡量避免!!

但是我一開始懷孕的時候腳就變大一號了。

肚子目前沒有紋路,我也不知道這是體質還是甚麼...但是我有歐洲的油跟慕之恬廊Mustela,晚期孕期比較懶沒甚麼塗。

總孕期多了11公斤,我還是懷孕的好,吃甚麼肚子裡這隻寶寶都會幫媽咪分擔,沒懷孕連吸空氣都胖了~

至於,寶寶的膚色到底有沒有跟飲食有關?還是不知道😂我跟老公膚色都蠻白的,懷孕期間並沒有多喝豆漿,也沒吃什麼!寶寶超白嫩嫩。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最後謝謝寶寶~謝謝家人謝謝老公[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這一年產檢的紀錄,胖十公斤。

生完有瘦回去,又恢復原本的體重了哈哈哈😆

🎀後記📝

產後兩週體重回來到81公斤多,就是一直吸奶擠奶,在月子中心也沒有運動,除了吃清淡好吃的月子餐以外,我還會叫外送🍰吃蛋糕哈哈哈。

生完的時候體重才少四公斤耶!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紀錄] 男寶寶 懷孕40周這段日子  從受精卵著床-驗孕-

懷胎十個月  回頭看看超音波,各個階段長大的樣子,直到出生你趴在我胸部上,我們終於見面啦!心中一直想問寶寶,你想我嗎?是不是也終於看到媽咪了呢🐣滿滿的愛❤️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

如果喜歡ˇ我們的分享

我們的主業是服務小寶寶抓周週歲禮,可以找我們唷!

若是從這邊看到可以跟我講,會有優惠。

可以參考這篇Facebook 

一周歲生日抓周禮交給我們就對啦:)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