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心跳聲只要聽到撲通撲通很快的平率心跳就會發媽媽手冊了噢!!!

不要跟我一樣急著聽寶寶心跳一定要領媽媽手冊才安心,其實寶寶一定會在你的肚子裡平安長大的,

只是小診所跟醫院醫生判斷不同,我在7週快8周就有微弱心跳了,可是醫生不開給我。

直到8W5D 八週到五天再回醫院時就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再偷偷跟媽咪們說,因為第一胎很多知識不太懂,只要一流褐色的血就要往診所,我一共跑了兩間診所跟慈濟醫院,

最後讓我決定在慈濟醫院。因為醫生很重要,儀器設備好更重要,不要隨便找。

一開始去診所看寶寶狀態心情就像過山車一樣。

我還記得有次因為流褐色的,隨意找了診所醫生直接跟我說你確定你寶寶有6週? 叫我在留意

當下我聽了心情很難過 (ooxx os都要出來了)因為我去過慈濟,慈濟說寶寶很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儀器老舊,醫生很老了(他是接生我的醫生),總之我再也不去診所了。

 

  

產檢部分一共十次,只要拿到媽媽手冊,那十次的產檢費都是$100元(平時慈濟是$570)

這十次還是有指定週期的,不是你開心用哪次就哪次噢!!!

媽媽手冊早拿晚拿都一樣~

然後媽媽手冊還會附一張孕婦停車卡,有效日期直到產後生完寶寶。

再領媽媽手冊的時候,會有護理衛教人員跟你詳細說的。不用擔心~

第一次產檢時間是你領媽媽手冊的時候,要抽血驗尿驗一些抗體。

然後過差不多一個月,就是11-13週,要再回醫院做自費項目,

為了安心還是花點錢做一下。

主要有三個 抽血檢驗

唐氏症$2300-1萬多

x染色體脆折症+贈脊髓性肌肉萎縮症($2000) $4000  一生做一次就好

子癲前症$2500  每胎懷孕要做

羊膜穿刺 這個貴了點,但是我沒做,有幾個高危險群就一定要做。

 

孕期前期與中期產檢都是 一個月一次產檢

中間會有兩次自費健保產檢,因為健保只給付十次產檢。

____

 

孕 婦 媽 咪 體 重 控 制

初期-第0個月~第3個月   0-12周

中期-第4個月~第6個月   

後期-第7個月~哺乳 

初期 中期 後期 整個懷孕過程總計
2-3 偏肥 6    偏肥 6-7 偏肥 14~16   偏肥
1-2 正常 5-6 正常 5-6 正常 10~14   正常
1    偏瘦 3    偏瘦 3    偏瘦 7           偏瘦

我邁向21週了,體重胖了3.5公斤而已,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營養不良了,

但是我都有胖到寶寶,寶寶目前400g,其實很大隻。

我也是照常吃,水果我看是這輩子以來攝取吃最多水果的時候了吧!!!

鮮奶茶也喝(我都喝鮮茶道機器萃取的)

______

  

 

 

   

月子產後護理中心

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參觀下訂了

有的時候房況比較不穩定,早訂早安心。

不要捨不得花錢,我跟老公最後都決定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放鬆,

也能給寶貝好一點的照料,媽媽也能被照顧。

雖然一個月花上16萬,但是錢再賺就有了對吧。

老公很捨得也很愛我們

 

 _______

 

5-11週身體變化

除了食慾不佳、胸部持續變大、孕吐、肚子子宮變大會有刺刺拉力不舒服感覺。

不過11週孕吐有好些 開心~食慾也有好轉

我是那種沒吐出來,就是很難受,然後看到食物都沒有食慾,

要吃甚麼還要等到快餓的時候才想到要吃甚麼真的很煩

對氣味也會很敏感,極度敏感。

我吃最多的是西瓜、芒果,冰冰涼涼,芒果也能只孕吐喔!!

蘇打餅乾我也吃很多~~~

營養攝取也要有,因為實在吃不下太多蔬菜,只能靠營養食品攝取,

我只吃媽媽孕婦雀巢錠/鈣片 

可以上網打雀巢 寫問卷就有價值四百的禮盒試吃

  

胎兒前三個月其實不用太擔心攝取問題,因為他胚囊裡有營養夠他自己攝取。

如果真的吃不下太多營養東西也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