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疹好發期兩歲以前,不是每個孩子都會。

皰疹病毒傳播的方式很多,像是用嘴巴親親孩子,打噴嚏或咳嗽時的飛沫,

甚至是寶寶的手碰觸到帶有病毒的桌椅等物品,再碰觸到嘴巴,就可能「病從口入」,一不小心就感染玫瑰疹。

 

 

我們家小寶一歲一個月,元旦前夕半夜發高燒,第一次新手媽媽真的很緊張,

還好我平時就有備好塞劑退燒藥💊。

寶寶體重如果有達到12.5公斤,塞劑就可以塞一顆,如果沒有達到請遵循藥劑師指示。

剛好這幾天很冷🥶,以為是寶寶冷到感冒了,

隔天一早,還是發燒🤒️帶他去小兒科,

👨‍⚕️醫生伯伯檢查後,沒有流鼻水,也沒有咳嗽,耳朵也沒有發炎,一切正常,

我就問醫生有沒有可能玫瑰疹?

醫生可能是玫瑰疹前兆,因為寶寶會害怕醫生,活動力正常,會抵抗醫生伯伯。

 

朱元璋醫師說 玫瑰疹溫度高沒關係,並不會燒壞腦袋🧠老一輩的觀念錯誤,其實發燒並不會燒壞腦袋,燒壞腦袋是其他疾病關聯。

 

但玫瑰疹沒發出來前都不能大意,也很有可能是中耳炎引發高燒,醫生提醒我,如果高燒不退食慾、活動力不佳,就要掛急診檢查一下比較好。

 

如果超過38.5再給藥水,四十分鐘沒有退燒再塞劑,可靠藥物退燒或其他降溫方式,但我心臟不夠,我看到溫度高到39以上我就好緊張趕緊塞了。

大概持續三天,接著就等待疹子發出來,

我家寶寶第四天不再發燒後才疹子,疹子一點點到多了一點點而已兩天,就好了。

出過疹子避免風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反正就照做。

 

很奇怪,寶寶早上都不燒,只燒下午、晚上、清晨。

不要給他穿太多,多補充水分,只要活動力、飲食正常都不要擔心。

玫瑰疹不會傳染,號發在兩歲以前的寶寶。

會發高燒到39多40度,會拉肚子。

痊癒後北鼻就有抗體了

  

我家小姑的寶寶就是發燒不退掛急診,一開始不知道是玫瑰疹,

結果住院住了一個禮拜,被醫生說尿道發炎感染,白血球過高,

要深度檢查培養細菌觀察....最後是玫瑰疹啦!!

齁唷怎麼這樣,,剛好就在疫情爆發,這種時候又不能陪病。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