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八小時誕生日記:::
11/17預產期
11/12早晨四點落紅,就是感覺屁股一股東西,是褐色血,有的人落紅產期就會加快,我偏偏是那個完全沒感覺的。
去看醫生,醫生給我寶寶監測後說開一指讓我16號來入住催生,堅持寶寶自己挑時間不給我提早入住催生。
11/13 完全沒有徵狀一直很緊張擔心他會不會突然來,隨車都被上媽媽包等著寶貝退房。
11/14 早上開始亂七八糟不規律陣痛到晚上七點,還想著明天中午要去吃西堤,晚餐還吃了烤肉串跟檸檬汁。
吃完晚餐開始陣痛比早上還要痛,但是一直都不規則,越晚越痛,22點開始加速疼痛,打了電話給產房,他叫我3-5分鐘再來,
我也不想浪費貴貴的急診掛號費跟搞不好會被醫院退貨的車程,只好繼續算繼續撐,
20分鐘內痛持續一分鐘,痛到最後十分鐘極致到我走不了路,抓東西也無法舒緩。
我老公還在那邊無法嘗到我的痛苦不懂我的感受,說你確定嗎?要不要再觀察一下!! (生氣我痛死了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最後我真的不行了,我跟老公說我們路上再算我不想等了被退就被退。
結果在路上沒多久,變成3-5分鐘痛一次,那感覺真的無法形容感覺就像電視上毒癮發作吃不到的感覺。
甚麼都沒辦法止住我當下的痛,陣痛一來就想往地上倒。
各位媽咪只有寶寶出生你聽到哇哇叫時,你才能會瞬間停止疼痛,感到終於卸貨放鬆休息了!!!
再生的時候也是與疼痛拔河~~~但是很怕吃全餐,使力聽助產師的話,順產。
 
 
甜蜜的惡夢才正開始
11/15 01:30 報到🏥
陣痛誇張的瞬間從3分鐘變成1分鐘,痛到生。
入院後開始🐢烏龜程序,帶著我每一分鐘無時無刻宮縮的疼痛。
先是胎心偵測,然後內診說已經1.5指,接收我後開始詳細資料詢問,我老公真的是豬隊友,我說我痛了三個小時了去幫我問我甚麼時候能打無痛?
他也不去,後來半個鐘頭護士才問我要不要無痛,要打無痛還要先抽血跟驗尿,然後還要再等抽血驗尿結果才可以通知麻醉師...
這過程又是時間(煎熬)第一胎真的過程都不知道!!
建議準媽咪可以直接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不用像我等了半天才開始無痛前的檢查。
終於派送要去打無痛了,心想忍著要解脫了,誰知道無痛也用了一個多小時,消毒-麻醉-埋管線,我還遇到普攏共護士白白多挨了兩次!
頂著一分鐘來的宮縮➕背後完全不能動的無痛麻醉!打的時候要遇到N次的宮縮,施打的護士好像也沒生過,完全不能理解孕婦的苦,還在那問很多白目問題。
最後我在修復室嚎啕大哭😭我ㄧ想到媽媽在生我們的過程也是經歷這種痛苦指數!
 
六點回到待產室,開兩指後,心想無痛打完了這下可以好好睡覺了!
跟老公說晚安💤以為我可以這麼暫時解脫了⋯⋯怎麼知道我的無痛效果只有一半!另外一半依舊隨著宮縮規律痛~
我也不知道到底無痛有沒有用,我能確定是的確能舒緩我一點疼痛,因為我有打,所以我也不知道都不打到底會怎樣?
總之都是痛 ,然後白目無痛師還在問痛有10分,你覺得你有幾分? 心裡很想回他塞淋巴剌雞...(有氣質的都想開罵了)
叫我的豬隊友老公去叫護士來給我看看為什麼會痛?他也不要....搞不懂我老公哪根莖不對氣死我了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我真的越來越疼痛最後才去,
結果一去等麻醉師來檢查又過了30分鐘,各位媽咪要記得,無痛打了就是收一次的費用,可以隨時加量,不要怕沒了要再加錢,痛了就給他按下去就對了。
七點多護士內診說要給催生藥劑,我問她:這樣寶寶下午是不是就會出生了!她笑著回我不一定要看看!
內診才恍然再叫另一個護士來確定...怎麼開八指了?
都開八指了,打無痛的麻醉師還沒來,沒幾分鐘跟我說十指了!我當下已經痛到一個極致無法忍耐,又叫我不能出力,因為寶寶隨時都會出來。
聽到護士這麼說這種時候就特別想用力拉大便的感覺!!
開了八指,羊水還沒破,是生產護士幫我徒手伸進去用破的。我只感覺他手伸進去在抓抓抓(哈哈)
就這樣我努力出力聽著護士們的指令,8:35進去產房,消毒等等,獅吼出力後8:51蹦出來了❤️
 
寶寶一出來宮縮疼痛也跟著沒了!閉起眼睛解脫了,突然感受熱熱重重的東西壓在我的肚子上,
打開眼睛,是你也寶寶👶🏻隨後也聽見他嚎啕大哭的聲音,感動落淚💧~~~
不要擔心護士都會在旁邊告訴你怎麼做,用力/不要用力/再來出力堅持一下等等,真的就像拉大便一樣,
但是我很努力獅吼感覺我喉嚨快要破掉了,看我多用力擠出來。
無痛打了身體下半身會無力,感覺麻麻的,在身產縫合時也有明顯感覺不痛,因為下面麻麻的麻。
 
記得帶生產媽媽包
如果來不及帶醫院也都可以買!!
 
生完後,就變一條龍了,完全沒有疼痛了。
 

先生要好好疼愛太太,生孩子真是不容易,

寶寶誕生的這天,我第一個流淚是在打無痛的時候嚎啕大哭因為想到媽媽再生我們的時候是如此百般痛苦,

沒自然產過真的無法感受!!

第二次流淚是開十指他要蹦出來的時候,痛到實在無法形容。

還被我老公錄起來!!面目猙獰我到現在還不想點開來看

第三次流淚是寶寶出生哇哇叫躺在我懷裡胸口上的時候,小小生命就這麼誕生了。

老公全程陪產,在待產的時候,他就顧划手機,然後很累的兩眼無神看著我,遇到我宮縮來手給我抓,一直叫我忍耐加油(唉~除了教我忍著好像也沒別的用途)

還好我沒有想扯他頭髮(...但有力氣扯他頭髮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一分鐘痛一次)回想起來我很想踹他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機會的話,痛得要命叫他去叫護士也不去。

進手術室我才知道原來產房長這樣,最後縫合的時候醫生居然在給我聽交響樂,

我看著醫生搭配著交響樂在幫我縫合,很有節奏的拉線...我沒感覺再縫合(因為我有打無痛下半身是有點麻麻的)

只有最後有一點痛感,但是小寶貝躺在胸上注意力已經轉移了!!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至於先生可不可以入產房?自己評估囉!!

真心建議準爸爸進去吧!!不要錯過小寶貝出爐哇哇叫的片刻

老公是在寶寶出來的時候被護士傳喚進去的,也只會在我旁邊,不會跑到下面看,可是還是會看到血是真的!!

我後來問老公,他說他有看到血,但我老公是那種屎都敢抓的,我覺得血腥的畫面對他來說應該不算甚麼,

反到他在手術房狂拍寶寶誕生的畫面 錄影紀錄我覺得蠻有紀念性的~~~

最後要謝謝護理員們的耐心,對於要生的媽咪們在痛的時候真的無法顧及當下的情緒。

打完這篇,我的寶寶一直在旁邊ㄤ姑ㄤ姑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自然產費用大約多少?   (2020/11/15)

無痛麻醉費$8500

出生證明書5張$220

藥品催生$2000 (我這項白花了,塞進去而已馬上就要生了)

手術費$21,420

檢驗費$605

材料費$24

醫師診察費$1,784

有健保給付,我記得自己好像付不到一萬。
就付無痛的費用,跟新生兒檢查還有單人病房而已。
-------------------------------------------------

Q:產後月經甚麼時候來?

A:我哺乳親餵寶寶快一個月半,就退奶了,月經兩個月多來的(74天報到)

一般沒有持續哺乳大概4-8週會來。

 

Q:產後肚子還是感覺到胎動,但是已經生完了,難道又有了?

A:那是腸胃乳動,因為生過了對肚子動會比較敏感。

 

Q:怎麼退奶?

A:要退奶前先漸進式的縮短擠奶次數及時間,不要擠太多,慢慢退。

然後飲食方面我是吃韭菜水餃鍋貼跟一直喝黑咖啡退奶的。

能不靠藥物就盡量不要靠藥物嘿!!!

打針比較快,但是打針胸部會變小。

過來人都知道打退奶針是人生最後悔的事

 

 

 

 

請好好對待寶寶愛護他/她,十個月的過程很美好喔!

如果喜歡ˇ我們的分享

我們的主業是服務小寶寶抓周週歲禮

可以參考這篇Facebook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