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派送寶寶發貨的時間剛剛好,哥哥姐姐跟我都一起懷孕一起生寶寶(前後都差四周)。

我剛好在中間,可以請教哥哥一些生產問題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然後妹妹的寶寶已經1Y7M了,

都是妹妹在給我們訊息,也是她把衣物留給我的,讓我準備東西沒有甚麼太大問題,

看著丁丁給我的媽媽清單迎接新生兒需要的資訊及東西真的好多啊!!

也因為妹妹他在上海,品牌眾多及日常生活用品都比我們多選擇,價格也是促銷價格。

她每次都跟我說我要去甚麼品牌特賣會,gap/迪士尼....要不要買甚麼!!

也算是替我省了不少錢啦~~~ 有需要可以自己問她 Facebook 上海太太選物眼光

居家/嬰兒禮盒/小物/懷孕前的試紙... 都可以私她她會幫你找好物再寄給來

 

 

 

媽咪包待產包要帶甚麼?

其實我是那種要出國前一天才會理行李的聰明人!!

會先預先計畫好規劃好才會去做動作的人~~~

並不會盲目裝箱塞好最後才發現啊我還有甚麼遺漏了或不知道放哪了

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我先寫好老公清單

把產房電話/在醫院的月子餐電話通知/月子中心電話通知,然後媽媽包也準備好了放老公車上。

只要一有產兆就先連絡上面這三個!!!反正先交代起碼到時候不慌不忙 : )

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準備東西

先寫好需要的購買東西,能上網查好特價平台看優惠價格再下手也好,反正最好一次買齊,再裝箱。

那些很重的東西(比如尿布、濕紙巾、酒精消毒、衛生紙)我都會在網路買好,寄到家裡。

小東西需要到現場看的(奶瓶、紗布、嬰兒周邊)就會到母嬰店購買。

寶寶新生兒衣服除了百貨公司品牌,我還會推薦優衣庫的,棉質舒適價格CP高。

媽媽的產褥墊、產墊、免洗內褲那些六甲村品牌都還蠻推的。

我是額外買生理褲10件,住院這幾天穿生理褲就不用擔心二露外漏了。

免洗內褲可以放在坐月子的時候穿,也可以先買個幾件。

寶寶的出院服(襪子帽子衣服包巾)/媽咪的出院服/盥洗用具準備好/產後束腰帶

媽媽保養品(生化湯排二露血塊)這個我沒有喝,醫生說現在比較少推薦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是一般人都能喝我就沒喝了、卵磷脂(哺乳)、媽媽茶...等等看個人)

寶寶奶粉 我有準備配方奶,預防沒奶的時候。

去醫院要給護士新生兒尿布、濕紙巾、奶粉。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也可以通通不準備,到醫院買醫院的現在都有賣。

但是個人物品還是要自己帶!!

最後就是該洗滌的衣物洗好大致細分裝好再開行李箱就可以裝箱囉!!

 

另外就是:::因為懷孕到生產老一輩觀念是房間不准搬動敲敲打打都不能,也不要拿剪刀。

所以我也先把清單列好給老公,把該買的東西比如說寶寶消毒鍋、飲水機、之後的尿布濕紙巾等等買好,

也把家裡房間要改變成嬰兒房的簡易設計圖畫好給他了。

到時候媽咪生產時+月子中心,那一個月就是爸爸要好好回家安頓一切!!!

迎接我們回去的時候一切就定位

剛好看到一個部落格介紹好詳細

這邊在附上讓大家參考https://q82465.pixnet.net/blog/post/56850675 

 

產前預兆

從預產期的前兩周至後兩周都算正常產期

1.輕鬆的感覺:

因為胎兒下降至骨盆腔內,孕婦通常會覺得食慾較好,呼吸較順暢。但是容易頻尿,下腹部或陰部感到沉重。

但是我現在38周 我只感覺他的頭會在我膀胱那嚕來嚕去一直想去廁所,食慾沒有特別好,下腹部沉重偶爾會,所以每個人還是不同。

2.落紅:

當子宮口漸開時,子宮頸的黏液混合少許血液流出而產生的呈粉紅色或暗紅色。遇到落紅不要緊張,不用馬上去醫院,在觀察即可。

3.陣痛或腰酸痛: 隨著子宮收縮而產生 從30分鐘變成規律10分鐘陣痛就要注意了!!

*陣痛時子宮便很硬,不痛時就變軟。

*開始時為不規則疼痛,漸漸變規則,而且疼痛隨著時間漸漸加長。

頻率變成3-5分鐘痛一次,就要去待產室檢查了。

*痛的部位在整個腹部及背部,尤其是尾骶骨處有酸痛感。

*真正的陣痛不會因為平躺休息或走動而減輕疼痛。

建議媽咪們可以先下載app⏬宮縮計時器

我是11/14早上醒來九點開始不規則痛,一開始還沒有很痛!我還可以說說笑笑跑出去,越晚越痛!

 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  

到了22:50-23:54 6-15分鐘不規律痛

痛感越來越明顯,可護士說我這可能是假性宮縮,要我3-5分鐘再來,沒經驗沒生過的媽咪們,你千萬不要被這句話呼嚨了!我那時痛到三字經都要出來了你跟我說我這假性😠我只好在等...我也很怕被退貨,但是我是早上慢慢開始到晚上痛感逐漸變深。

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  

接著繼續測驗,00:01-00:46 痛感時間2-10了

這什麼鬼,哪裡來的3-5 果斷決定不聽護士的話了,跟老公說我不管了我痛死了我們去醫院路上測。

準媽咪必看。生寶寶產前準備事項/宮縮痛起來甚麼感覺/生產前產

果然,宮縮真的跟翻書一樣快,沒馬上的我的陣痛來到了不到五分鐘就瘋狂的讓我唉唉叫!

所以真的不要聽護士的話3-5分鐘再來,10分鐘你就可以出發了!在給我一次選擇我15分鐘就要去醫院待命了(因為急診跟到了待產室跟測驗胎心就要兩小時了)

⚡️宮縮痛起來什麼感覺?

就是腰椎那邊疼痛,痛起來你自己都無法招架的住!想再地上翻滾也不是!腰感覺陣痛痛到你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練習呼吸分散注意力等待一分鐘過去~~~~

 

4.破水: 因為羊水破裂而使羊水流出

當您發現規則陣痛(子宮收縮)就可以準備東西到待產室了。

一旦破水,平躺避免羊水又流出,盡快帶著東西到醫院。

如果羊水為混濁綠色時,立即馬上到醫院,因為寶寶已經快缺氧了。

 

以上徵狀,每個媽咪都不同,落紅時可以洗澡完再到醫院報到。

羊水破掉比較嚴重就一定要去醫院。

子宮宮縮 頻率到再去醫院吧!!不然他不會收人,可是要隨時留意,因為這天一定會去醫院報到只是早晚問題而已。

 

住院時需準備之物品

證件:夫妻雙方身分證及影本(正反面)、健保卡、媽媽手冊、原住民需要戶口名簿影本。

用品:盥洗用具、餐具、臉盆、茶杯衛生紙 (這就是個人的可帶可布帶,因為我有訂月子餐會附餐具)

其他:勿帶貴重物品因為會有小偷,媽媽包用品不足可以去醫院購買。

 

如果喜歡ˇ我們的分享

我們的主業是服務小寶寶抓周週歲禮,可以找我們唷!

若是從這邊看到可以跟我講,會有優惠。

可以參考這篇Facebook 

一周歲生日抓周禮交給我們就對啦:)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