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這輩子還真沒想過我們自己會有房產,因為房價實在太貴了,遠遠追不上也不想背負貸款買窩的小家庭!真的就這麼放棄了!

結婚前,算命老師說我這個老公會給我房子和車子....當時心裡想一想可能嗎?

現在回頭想一下,真的耶!婚後兩年買有房子,四年真的給我換車,然後還給我包洗包養車|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我只管開車

 

就在月子中心時,媽媽告訴我不是有青年住宅麻,來去看看250萬甚麼樣子。

起初真的完全沒有想買,因為我印象中很小,但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應該有八年了)還沒完工,而且物價房價越來越高了。

又有了孩子,娘家夫家這樣搬動也很累,真的很認真看了、算了金額、規劃了空間配置,

也做功課看了方位選擇房子,因為他總共有七棟,只給我們看其中一棟其他包圍起來看都看不了。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只能透過網路查詢,看尺寸挑選適當家具(右圖示虛擬配置)

兩房/一廳/1.5衛浴/一廚房/一陽台

樓下有球場、泳池、健身房整體算很不錯了!

含公設坪數25坪,管理費$1250,每坪50元,扣除公設大約有15坪。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一切真的真的很幸運,很謝謝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幫忙,還有我這善良的面孔遇到的陌生貴人協助。

也讓我很順利選到在名單內的戶號完成購屋,面山看的到山,然後前面是樹木綠油油。

年底看屋送資格審核表-隔年過年付預付款-照號碼依順序選到喜歡的戶號-暑假銀行對保後開始驗屋-九月初交屋-九月底我就入厝了

已經計畫好也添購好家具,拿到鎖我就立馬通知各個廠商排時間進場。

 

客廳.png

第一個家俱居然是沙發~ 選好屋,我就去訂沙發|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吃米完全不知道米價,我只知道第一個房子沙發得買我喜歡看很久的。

L型是首要,因為我很高haha,喜歡坐著優雅饋咖,還要夠寬敞,有一邊特別選電動椅可以伸出來,舒服的看電影。

後來才知道我的天啊!原來沙發兩三萬就不錯了!我還是特價的時候買7萬多|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但真的很舒服,第一個家具就算了。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家俱先挑選好,全部東西都要一次定位,

所以一定一定要精心挑選好,想好需求是甚麼再下手添購,

避免二次花工又花錢,丟棄大型垃圾還不好丟!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空間規劃好,地板可以先用膠帶預留位置。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因為預算有限,很多能自己動手的我們都自己來,家俱都是買現成的。

入住兩年後有點後悔,當初沒有鋪地板跟磨牆壁重新上油漆,

這完全是大工程,最好在空屋的時候一開始就先做,不然光清潔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時間,

其次是玄關系統櫃,目前來說置物空間上沒有問題,

保持東西有需要才添購,賣場就是我的儲藏室,沒用到閒置的就應該要清掉。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冷氣機是第一個安裝,然後舒舒服服在冷氣中施工安裝,

還請冷氣師傅一起幫我安裝電視,壁掛省空間。

再來就是裝燈,謝謝票釀咪嚕同學協助,花蓮亮麗屋燈飾|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然後同步和先生一起擦油漆,主牆藍色,其他還是白色。

主臥室淡淡粉膚白,實際我想要的是霧鄉奶茶色

油漆方面我是買,得利乳膠漆,千萬不要省錢,油漆一定要用好的。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塗完油漆後,8個月的游寶寶第一次登門拜訪,幫不上忙,還幫倒忙的寶寶。

藍精靈阿凡達.....笑死|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那時候白嫩嫩的好可愛。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客廳寬302.5cm的空間,我們原本是裝五十吋的電視,後來還視換了一台小一點的解析度螢幕高的,

因為看久了眼睛有點不太舒服。

電視櫃我是買170cm,也要符合電視大小才有對比。

若以後要自己裝修或購買家具一定要注意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電視尺寸是牆面到沙發有最舒適距離(不可以選擇過大的電視)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電視櫃與沙發規格和電視吋數也有關係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電冰箱與洗脫烘洗衣機

目前搬進來兩年多使用都正常,也沒有後悔。

冰箱一定要依需求購買,我是家裡沒有常開火,過年過節也不會有年菜這個問題,就只是冷凍饅頭、冰品、真空包裝食品,

我還是買了稍微大一點的,但還是有被我塞滿的情況,哈哈哈。

洗脫烘,好像也視買15kg的,因為我還會洗棉被,不能買太少容量。

電器產品全部都買一級能源,除了愛地球省電費以外也可以申報電器類補助。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家俱家電沙發陸續進場

一開始很擔心家俱那麼大,要怎麼上來。

結果他是組裝的,支付安裝費師傅會來安裝,就連櫃子也是,別小看櫃子,師父說零件上千個。

我買了衣櫥兩個和櫃子兩個,他安裝了快一天。

沙發也是來組裝的,大概也一個小時多。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LG洗脫烘 目前使用上ok

曬衣服的桿子,購買免安裝的伸縮桿和一個鐵製的ㄩ型釘在牆面上。

為了省錢(哈哈)使用上還不錯!目前兩年了沒有掉下來過!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廚房現在幾乎都是購屋時就已經配置好了,但沒有烘碗機,廚房置物空間上真的是沒有很大,

最後決議,挑選一台適合大小的冰箱,然後剩餘空間丈量做系統櫃。

既然是客製化,一定要先知道日後系統櫃用途是甚麼,量好電器設備高度在製作,

最好又有伸拉軌道,當時我是放咖啡機跟大的電熱水器需要拉出來加水。

若廚房走道夠寬敞,也可以擺放30公分內的櫃子,我是買宜家的推車30公分深度的,還有不鏽鋼層架。

放置在走道上面也不影響,就可以放電鍋、烤箱跟消毒鍋。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因為空間關係,若客廳要再放一個餐桌就會吃掉空間,整個空間就會看起來更小,

所以訂做一個被大家笑老人風格的實木桌子,厚度7公分,被朋友說老氣。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吃飯的時候當飯桌,不吃飯的時候當工作桌,打電腦看書寫東西。

剩下的空間還足夠小孩玩耍跟通行。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最後當然少不了女主人喜歡的空間,添購咖啡機與擺放自己喜歡的。

有一本書叫在家就是咖啡館

所以得佈置成喜歡的樣子|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而且還可以自由任性搭配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這張是我們確診後大掃除的樣子

一歲八個月

空間都留給小孩,等他大了才把墊子圍籬拿掉,放回桌子。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最後就是看日子安床

和訂下新居聚落成的日子

床可以提早送達,若有忌諱的話可以不要靠攏或是立起來,等待安床的吉日在靠攏。

 

小寶房間.jpg

兒子的房間我也給他一張雙人床,好沒有孩子房間的樣子|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兒子不好意思,媽媽一心只想著以後你大了還要換床,很快就長大,讓你睡得舒服一點所以給你買雙人床了。

衣櫥.jpg

主臥的衣櫥加層櫃子

層櫃有那種側邊封住的,比較部會卡灰塵的。

這商品專給懶的打掃的人購買|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游寶寶在我的紙上作畫,房內留了一張我的書桌。

一不小心就會被堆放衣物@@一定要堅持定期打掃阿!!

不然很快就變垃圾堆了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廁所就是很傳統的磚,淋浴設備。

馬桶可以的話換成免治馬桶,真的超適合女生。

生理期來直接洗屁股|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因為一開始的照片很多都沒拍,是使用兩年後才拍@@有一點亂。

很多能不釘的地方我都用黏的!

因為我怕不實用,要更換比較容易。也能常常更換換新口味!

|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親子裝.jpg

謝謝大家厚厚的愛|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這個家有大家滿滿的愛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舒服的家除了乾淨以外,空間配置上也很重要,不一定要釘死或擺滿,

若有空間,可規劃一個可隨時移動的空間,需要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比如周歲活動,用完後就恢復成看書空間或是寶寶的玩具遊樂空間。

 

總結

小小的窩,雖然沒有花裝修錢,很多燈飾還有冷氣都是從店裡搬來的,東西買一買也20幾萬。

成家真的不容易|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不過那也是兩年前的事,現在已經無事一身輕。

要好好想想自己需求,再來做空間規劃,比如說牽電⚡️插座開關在哪裡合適!

 

小撇步:::

東西可以分期的我都分期,降低負擔。

電視家電器類,多比幾家,有時候會有滿萬折千活動。

東西不要急著買,想好再買,一分錢一分貨,要買就買好一點,因為買不好的你還要再花時間花工去挑選汰換!

油漆選色要選好,可多詢問有經驗的人,因為眼睛看到的顏色和實際塗上去的會不一樣。

最後用不到的東西大膽的丟吧!不要留念捨不得!

居家環境乾淨舒爽很重要!

 

 

可能是槲寄生仙人掌的圖像

 

最後,入住的人要維持乾淨也很重要|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先生和小孩專搞破壞........

有時候媽媽也會來住個兩天,只要她來就是我放鬆的時候,

有媽媽真好| 小夫妻一家三口 | 15坪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 家裡就是我的咖啡館
    全站熱搜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