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六個月後,該打的針打完了,可以再等好幾個月才去衛生所打針了。

好動寶寶的開始,我家寶寶都需要人家盯著。

又坐又翻又滾又爬又想站六個月寶寶生活作息,吃玩睡。

 

。六個月寶寶睡眠/玩耍/用餐時間 

 一天睡眠時間11-13小時

每次時間不等,20-150分鐘小睡。

清醒時,大約玩兩小時-三小時後會小睡一次。

不過有時候特別有精神,尤其是午後,可以給我四小時還有電力。

接近用晚餐時間,晚上八點前,又會再睡一次。

早晨醒來喝完第一次奶,玩一玩,大概一個小時內又會再睡回攏覺90分鐘。

哈哈,這時候媽媽也一起補眠。

但是這次疫情都在家,寶寶生活作息亂掉了拉,本來可以九點多入眠,

現在十一點還有活力,不過晚睡確實晚起,可以睡到八九點。

疫情前,寶寶都是九點半入眠,然後隔天睡到清晨五點,

起來要幹嘛.....很累的看著他,也不是討奶,大概就是睡飽八小時了,

起來會活動一個小時多左右便繼續睡覺。

 

。喝奶部分 三個月後就可以四個小時喝一次了六個月寶寶生活作息,吃玩睡。

三個月150ml-180ml

四個月可以喝180ml-210ml

五個月有時候亂喝,90ml、120ml、150ml、180ml、210ml都有

六個月,因為他亂喝,奶粉很貴就讓他喝150ml,沒想到可以耶!!

一開始,是因為怕他太胖,因為他的身高體中都是在同年齡高標98以上,

有稍微控制他喝奶,同時也給他副食品一餐,副食品130ml-180ml可以擋一餐。

雖然寶寶四個小時喝一次,但有時候活動力大會提早餓,我還是都有給他喝。

寶寶睡前最後一餐我都給他210ml、240ml讓他飽飽滿足睡到天亮。

 

控制奶後,他體重沒有在持續上升。

六個月初,72cm 10.3kg。

六個月完,74cm 10.6kg。

阿嬤叫我不要給他節食,我沒有啊~~~

 

六個月,我是給他第一餐150ml的奶,後面就給他150-180ml斟酌,有時候他真的喝不完,但有時候又喝完180ml。

副食品的話,我只給他一餐,雞高湯電鍋煮糙米+蔬菜180ml,就當給他適應食物跟口感咀嚼吞嚥。

雖然有兩顆小萌牙了,還是想晚點再給他嚐試手指食物,畢竟寶寶都直接吞嚥根本沒有咬,

也很怕卡住也怕他小小的胃沒辦法消化這麼大的食物。

 

我有給他喝水,他也喝不多我就沒再算ml數了。

便便沒有便秘,也沒有乾乾的。

一天至少一次,多則兩次。

 

總結就是,寶寶一整天就是吃喝-玩-睡  (不斷重複)。

 

如果你的寶寶不睡覺怎麼辦?如何養成寶寶睡眠時間?

我的寶寶睡眠時間從出生到現在一歲多了,大概平均都在晚上八點就會睡覺了,

前三個月半夜會起來討奶喝,後來就可以睡過夜了,我覺得不用擔心為什麼孩子還不睡過夜的問題,

可以試著調整他睡前喝奶看看,如果是喝母奶的話睡前建議可以試試配方奶比較飽足,

或自己再辛苦一點,大一點就會睡過夜了啦!!

我是都會在睡覺前給寶寶喝睡前奶,七個月後我就買床圍把他圍住,一方面安全怕他掉

下來另一放面是一歲後會自己下床,該睡覺了不睡還給你下床,把他圍住他下不來就會乖乖

在床趁他的毛毛貝貝,然後關燈是必要的,大一點的寶寶會去開燈關燈,沒關係不要罵他,

我們在去把他關起來就好,一個階段寶寶都會這樣。

至於養成寶寶睡覺,我聽過有人教我放音樂讓他知道要睡覺了,我是本來就習慣給寶寶睡覺聽音樂,

然後我會給他睡覺的衣服,從小我就跟他說穿上睡衣喝捏捏就是要睡覺了喔(也許久了他就知道了)。

盡量讓孩子固定時間睡覺,孩子睡覺才會長大,大腦運作成長,不要從小就變夜貓子。

如果孩子怕吵,大人也可以調整音量盡量不要影響到小孩,也不要跟孩子同一張床睡覺,

我有朋友就是跟他同床,然後一起半夜才睡覺。

 

紀錄寶寶App下載 piyo日誌

方便記錄寶寶喝奶大便睡眠等等生活作息

 

+寶寶6個月玩具+

六個月寶寶生活作息,吃玩睡。

長牙齒,需要咬咬,貝親的都很推薦。

最右邊那個,很適合寶寶抓握。

六個月已經或抓穩了不用擔心不會抓

啊~還有一個長的像蘑菇的,如果寶寶不太會抓,很推薦那個。

六個月寶寶生活作息,吃玩睡。

兔子,兔耳朵是塑膠袋,寶寶很愛塑膠袋的聲音。

還有布的書也是塑膠袋。

很推薦音樂、會發光系列的玩具,寶寶好奇,會專注玩唷!!

同時媽媽也可以稍微休息六個月寶寶生活作息,吃玩睡。

訓練寶寶腳的力量踢踢踢,手協調,摸摸彈力球刺激腦部。

 

 

-關於消毒-

六個月開始我都沒有強制一定要進入高溫消毒才能給寶寶,

有時候掉到地上我就拿喝的水沖一沖

不高溫消毒了,六個月寶寶其實免疫力已經有了。

但是一定要烘乾或擦乾,溼答答的會有黴菌。

 

66cm 30cm 部落客自我介紹

如果喜歡ˇ我們的分享

我們的主業是服務小寶寶抓周週歲禮

可以參考這篇Facebook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