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4m20d開始吃

我覺得他跟媽媽一樣貪吃的小吃貨

他可以吃80ml的粥+蔬菜40ml吃光在喝100cc的配方奶

配方奶也不挑嘴腸胃都還不錯

爬文說要給寶寶先吃10倍粥

即:1米:10水

比方30公克的米,水就是300cc (超多我沒有照著這樣煮)

我照常煮飯只是水加得比平常多一點而已

加上煮到一杯米我覺得好多喔!吃不完

水的話可以煮熟後再調整也沒關係,因為還要用果汁機打

副食品依自己寶寶做調整 不一定要照著喔!

---------------------------------------------------

新手媽咪要先準備甚麼?

果汁機、調理機、調理棒擇一(可以看未來需求添購)

因為寶寶吃糊狀的東西只有這三個月

我是單獨買六百塊的小果汁機專用

電鍋跟寶寶的碗湯匙必備,還有副食品冰冷凍的盒子含蓋子一大一小。

大個40ml 小的一小格10ml

----------------------------------------------------

每次準備份量不要多

我習慣用三天份量

白粥可以一次煮,分在副食品大的盒子冷凍。

蔬菜洗乾淨後榨成汁單獨放副食品小的盒子冷凍。

要給寶寶吃的時候就取白粥冰磚跟蔬果冰磚一起融合即可。

粥與蔬菜2:1比例 

紀載寶寶每次吃的,避免過敏找不出到底吃甚麼。

-------------------------------------------------------

副食品要給寶寶吃甚麼?

天然食材都可以

少量多餐多樣化

我沒打算給寶寶連續吃三天一樣的東西

一次準備一個禮拜的份 交叉換三種蔬菜
一次一種確定不會過敏我就會兩個參再一起吃

菠菜、 紫色的菜葉、紅蘿蔔、綠花椰 

這些維生素 A都很高

含鐵質的蔬菜(如下圖)

 適應後再添加蛋白、魚肉

魚避免大型魚種(含汞量攝取多會過高)

肉類記得要煮熟

寶寶的東西要洗乾淨

農會無毒的肉品蔬菜,全聯也有有機的蔬菜。

------------------------------------------

副食品食譜:::

一開始給寶寶吃都打成泥

看寶寶吃的狀況

寶寶吃一個禮拜泥,已經可以吃微顆粒狀了,不用打很碎了。

長牙後開始調整

後來直接吃軟軟的飯不用打碎了

 

 

十倍粥80g+一份蔬果40g

嘗試各種蔬菜後,那天去市場看到吻仔魚,

五個月中我就給他吃魚了

蛋黃也是,有人說一歲前吃完高過敏的食物,之後會比較好,我也不知道,

因人而異,就當參考了。

肉類/海鮮類我想等七八個月再給他吃,

寶寶初期有母奶或配方奶的補充,蛋白質並不高,建議八個月後再開始嘗試吃肉蛋魚豆類即可,以免蛋白質攝取過多造成寶寶腎臟負擔!

 

寶寶多大可以吃蛋白?

八個月的時候給他吃到全蛋做的蔬菜蒸蛋,一時忘了給他吃一小碗公,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背後紅紅的大面積,

才意識到糟糕是過敏,還好寶寶沒有不舒服也沒有養,

其實吃一點點是沒關係,不要緊張,

任何東西都是少少吃,

寶寶是可以吃的!!

每個都給他嘗試一點點

 

8個月後長了牙齒

已經不用在打成泥了,就已飯為主食,奶為副食了。

粥可以把各種蔬菜都放一點給寶寶吃

餐後下午茶再給他吃水果

奶放在午餐後的那一餐跟睡前奶

 

現在寶寶很厲害的

尤其我們吃的也清淡

不油膩不鹹才給寶寶吃

我就直接給寶寶吃跟我們一樣的了

甚麼都吃,不挑食寶寶媽咪這樣在外也輕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寶寶副食品
    全站熱搜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