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給自己來一趟特別的旅程,加上是蜜月旅行,

就規劃火車之旅好了~~~

我在知道計畫的時候就已經先把時刻表時間看好,

結果90天上網訂票時,發現我要買的那班不能買,一般是量綠色可以購票,

結果買沒有,後來我就案日期往後推算甚麼時候會亮燈,

答案是一個月內購票

也可能是分批放票也不一定~反正我是留意一個多月了,後來是在28天前買到我要的票啦!

 

thairailwayticket.com泰國網路購票/火車時刻表資訊

https://www.thairailwayticket.com/eTSRT/

一般進去都能翻譯成中文,可是頁面會一直跑回泰文,你就直接用英文或是重新整理翻譯中文。

華欣Hua Hin 屬於南方Southern

*選好時間 地點確認

這裡就是開車時間與抵達時間,車次總類,車號碼,座位(綠色才可購票)。

購票時他會要你註冊,你就按照流程註冊就可以囉!

我是買快車,上下舖的,千萬別買上鋪,爬上爬下折騰人就算了,空間還比較小。

列車是這樣的,左右兩邊,中間走道不大,上下車超級高的,有很大的行李可能要當大力士歪腰一下!

我是買兩個都下鋪 10、12 這樣方便對看也好照料彼此。

然後刷卡付款~

付款後電子車票會寄到你的信箱

我是怕有意外,語言不通時直接秀出來給他們看,就印下來了,

結果怎麼知道,這就是車票,我還一度懷疑蝦這就是車票,因為沒搭過。

阿如果沒有印下來持螢幕拿去票務櫃檯他應該是也會給你打印小票。

華藍蓬車站對面有7-11 可以買個食物上車撓撓~

看時刻表,第幾月台,這不難全世界都長這樣。

我們是第十月台

進月台完全不剪票也不驗票~自由進入

如車票紙本 Car12-12 就是12車廂12座位

上下臥鋪是看紅色的~

一上車蠻酷的,都是這樣,一開始一人只有一整個灰色座位一人一邊,

上鋪在又邊,下鋪在左手邊。

時間一到每車廂的服務員會來幫您鋪床改成上下臥鋪。

發車後會有人來你的座位上剪票~

如果沒有買到食物也沒關係~

都有叫賣員在車上賣東西,零嘴食物都有,跟我們的不一樣,他是個人賣個人的,

賣飯就是賣飯,賣喝的就都是賣喝的。

 

長途列車就是以你舒服的為主,大家都是這樣躺阿打直阿!

睡覺了~寢具都很乾淨沒有癢癢的~

 

✨特別的初次泰國🇹🇭火車體驗
我買的是下舖座位,一定要選擇下舖,上鋪空間有被屋頂吃掉空間。

車站內有咖啡店及商店,
車站對面有7-11。
可以買泡麵上車沖泡~

不用提早抵達,沒有檢票,直接看第幾月台上車後才查驗票🎫是不是很奇怪呀。

4pm 列車就已經在月台等你上車了
5pm發車
6pm用完晚餐服務員自動把座位換成上下舖!

床很舒服、毯子也夠保暖、也蠻乾淨的都有人維護整潔。 🚋
但是沒有抬頭顯示這裡到哪裡了,也沒有廣播說這裡是哪一站請準備下車。
然後一直有外賣的來賣東西!
賣飯、賣肉乾、賣飲料...
剛開始很新鮮,
最後覺得他們好吵!

左右鄰居講的都是你聽不懂的泰國話!

🌟最後一點很重要自己要看好時間下車~時間差不多就去找站務員詢問一下!

因為火車時常誤點延遲!如果你按照火車抵達時間下車,那一站絕對不是你到達的目的地😂

廁所呢!就是洗漱拉而已~沒有淋浴🚿

🌟怎麼買票呢?
需提前45天泰國鐵路網路上搶票
我沒有搶到,所以整個行程亂掉延後班次,又再14天每日看什麼時候可以再購票。

💰645B 🗿難得的體驗♥️ 

📍 สถานีรถไฟหัวหิน 華欣
曼谷至華欣大約五小時 (速快車)

 

😊thairailwayticket.com泰國網路購票/火車時刻表資訊

https://www.thairailwayticket.com/eTSRT/

 

記得安排行程時搭火車時間要多預留一小時,他絕對誤點~~~~

蠻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