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land泰北,泰國最北方;也就是清邁/清萊囉!

非常遠,為了這些特別的景點!我可是坐了四小時的車去,回程再坐四小時回來!

我是從曼谷飛來清邁的,結尾再跟大家分享機票怎麼買!我們先來看看吧!今天太陽公公不是很賞臉,但是清邁氣候宜人,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所以蠻適合怕冷又怕熱的來旅遊噢!

1.)白廟 白龍寺 Wat Rong Khun  

 

 一去不回頭!像是人間地獄走向解脫的天堂一般,不能走回頭路!白廟主殿內不能拍照以外其他以外都可以!還有一個黃金廟廁所,蠻壯觀的!

 

門票🎫五十元泰銖!整個長廊啦都是大家買的許願牌,銀飾打造的許願牌(30泰銖/個)掛在那邊😬

 

make a wish 🎋這邊也有銅板許願池 

 

很多硬幣吧😄丟持到中心點並且許下你的願望!

你說丟用多少好呢🤣我跟你們講!只要你丟持技術普普,再拿十元硬幣往正中紅心丟下!絕對進洞的!不要貪心只拿很輕的五元跟一元那你可能要丟好幾個噢!  

 

這個就是金廁所!實際看真的很壯觀(看樣子小編攝影技術真的有待加強😌不是我在講) 

 

 

白廟,莊嚴白淨!值得一去!

👀 San S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清萊府 57000

從清邁到這邊181公里(快三小時路程)

中間有一個點可以停♨️泡溫泉

然後上廁所5元一位🤣


2.黑廟 Bandaam Museum (白廟的師父)

 

很酷的Temple!網路有人說白廟與黑廟是天使與地獄

哈哈,沒有噢!黑廟是白廟的師父~我還覺得白廟一開始很多求救的手很恐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門票80元泰銖 

 

黑廟裏面,很多鱷魚🐊皮啦!蟒蛇皮!藝術雕刻品等等...還有牛角! 

 

很特別嘛!仔細看細節,雕刻功夫真的很厲害!

   

👀 333 หมู่ 13 Tambon Nang Lae, Amphoe Mueang Chiang Rai, Chang Wat Chiang Rai 57100


我覺得他播的音樂很舒服!喜歡的可以當場問一下!如果可以告訴我幫我買一片😄



3.清萊長頸族部落

  

清邁泰北。長頸族

其實長頸族是緬甸的藏緬語族少數群體克耶族 (Karenni)由於緬甸衝突,逃離泰國邊境!成立的難民營!自給自足因此開放觀光!


早期為了安全,怕虎獸咬脖子🐆---逐漸成了習俗,女子都在脖子上戴上銅圈。

後來變成漂亮的女性代表,越高表示地位。

by the way 銅環真的真的好重好重噢!

怎麼有辦法🤷🏽‍♀️ #เชียงราย

#ครอบครัวคอยาว

  

我不大明白,包車師父先帶我們去買票!

才能進來長頸族部落!部落不大,入場門票一個300!然後沒有票根什麼都沒有....我一開始聽到要門票我想大概貴不了多少,頂多50/80/100/150差不多,聽到300😱

難得來都來了,只好進去了!

  


就像這樣,每一個稻草屋裏都是長頸族販賣東西啦!針織品這樣!如果要跟她們拍照可以噢,先給她20元泰幣,她才有笑容與妳合拍!或是跟她買東西~

  

走進不規則的小泥巴路,穿進他們的部落,能想像的到其實生活還是挺艱辛的!唉好後悔沒跟她們買東西應該買一個的!嬰兒棚裡還有小寶寶,部落也有婦女自己製作搖籃哄孩子,整個很原始!我想,她們應該不知道外面世界有多大吧!但是我還真沒看見任何一個男士!不知道她們的老公有沒有好好對待她們!

  

長頸族原本是由泰北跟緬甸邊界少數民族喀倫中的巴東組成的,目前他們都居住在湄宏順鎮裡。 這裡成了泰北清邁旅遊時的景點之一,但事實上,這個稀有的少數民族已經變成了泰國政府與商人的搖錢樹,沒有自由也沒有身分。

3.金三角湄公河(泰國最北邊) 

 

 搭船一個300元泰銖!記得帶護照喔!

左邊是緬甸🇲🇲右邊是寮國🇱🇦

湄公河行動😄怎麼沒有彭宇晏

 

  

喝著椰子!聽到一聲很巨大的聲響其實還是挺害怕的!畢竟搭船到了寮國🇱🇦邊境!很多軍人一直在巡邏

 

這邊如果你覺得沒有什麼太大意義,其實可以不用來這!因為真的很遠,這邊回清邁去四個小時!要不然就是住清萊一晚,隔天再去沙樂美玩!比較輕鬆😊  

從清邁出門7:00 晚上10:00才回來!

我是包車去瘩!

  

✨怎麼買機票到清邁呢?

我買的是曼谷航空✈️兩千五來回

於官網購票及劃位,記得機票刷的信用卡要攜帶!

曼谷飛到清邁一個小時十五分就到了😊

而且還有飛機兩餐😂

亞洲航空也不錯!可以參考!

🎀啊記得是國內航線不是國際喔!不需出海關!因為你是國內😄

清邁交通沒有很便利!

雙條車/嘟嘟車/計程車很少(機場有)路上不常見

所以找住的地方很重要!

曼尼區跟古城區都可以!不要太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