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長輩都尊重我們的決定,為了省下儀式我們決定

蜜月/拍婚紗/宴客就好

雖然婚禮是人生一輩子的大事,但因為老婆自己在開店知道賺錢辛苦,

所以決定自己策劃,從簡、溫馨就好~

 

1.選定日子

我沒有去給人家合八字,在網路上找紅字而已~

要合八字算日子的或是直接看農民曆上面紅字宜嫁娶。

選日子連結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花費預算:零

 

2.找婚宴場合(早確定早下訂才可以找喜歡的)

事先和老公先把所有適合宴客的餐廳都先寫起來,從中挑選,電話聯繫,確認這天有位時再到現場看環境及討論,

討論合約內容、試菜等等...切記不要急著簽下合約書,試過菜討論要不要修正確認再簽,不然有問題再去跟他們說傷了和氣。

飯店一桌都萬元起跳,會館婚宴場合也有8000起跳,這些都不含服務費、茶酒費。

訂金一般兩萬元,其餘當天付餘款。

通常這個,最好有長輩再一起去,畢竟他們比較懂,知道哪個合理可以去談。

最後是說到服務費不收然後再給甚麼

 

3.找婚紗拍婚紗

這個就要自己尋找喜歡的,多比三家,一般都會檔案全贈USB、修改幾組照片、相本,看新人需求刪減。

有的還有含喜帖印製!!這些都要談~

現在也有很多婚紗公司提供海外攝影,順便出國度蜜月也可以喔!

一般選好後訂金是一半,另外禮服部分可能會有押金。

我拍婚紗剛好有朋友,所以我們是去泰國拍攝婚紗順便度蜜月玩樂。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婚紗租借海外拍攝+婚禮服裝+訂做一套男生西裝花費 68,800

 

4.婚禮主持人

婚禮主持人很重要喔!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結婚,很多細節流程都不懂,需要他們來幫忙。

現在也有統籌婚禮的管家,有新娘秘書、婚禮主持人、新娘管家等等一條龍的,就連遊戲設計呀都幫你想好!

我沒問這部分多少錢,因為流程大致上我都知道,都已經規劃差不多了才發現這種服務。

主持人價格落在6000-20000元不等。

他會跟你們討論整個婚禮細節~其實我覺得這就可以了

如果懶惰沒有概念的話請團隊一手包辦規劃也是不錯的選澤。

*音響控制方面,基本上都是要自己找一個音控人員,可以順便問一下婚禮主持人。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我剛好幸運遇到一個姊姊 他說他收費只收吉利數字 $6,000 

音控部分宴客場所有提供一個人員(不過他們沒有那麼專業(噓))

 

5.現場表演樂團

這個很讚,我找到一個樂團 那就醬樂團,婚禮演奏,爵士音樂。

是一個女孩Nina與他的夏威夷未婚夫John一起喔~

Nina歌聲很美妙,John負責幫她配樂。

可討論細節與費用~

未提供相片說明。  Facebook:那就醬樂團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費用一萬起跳

 

6.婚禮會場佈置

超過一桌一萬三起跳,有的飯店會提供主題甚至佈置到好。

不過一般都要自己在佈置~

宴客場合只會負責餐桌上的布,還有餐桌上的桌卡、糖果、花籃甚麼一般基本的...

也可以找氣球公司佈置婚宴場合、乾燥花婚禮佈置

請專業設計佈置,預算就相對會拉高,當然也可以省下預算自己佈置~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我最後自己DIY花了$13,000 (裡面還包含4500訂製五層蛋糕)

(設計桌卡/拍照區佈置/氣球/氣球那個甚麼氣體/結婚五層蛋糕/喜糖盒子/婚禮小禮物/玩偶...)

拍照牆我是用宴客場提供的(是之前新人留下的背板)市面上租借背板4,000起跳-12,000

 

7.喜宴卡/小禮物挑選

喜帖也是我自己挑選喜歡的,超美的喔!!!

我喜歡花開富貴中國風,還有一個腰帶繫著。

喜帖

 

8.婚禮流程/婚禮音樂

這個主持人會給你參考,遊戲甚麼的會協助你完成。

音樂則是挑選自己喜歡的

 

9.統計人數

這個可以使用Google製表單,免費的。

 

10.喜餅

這個事先先寫起來,再配合統計人數看會不會有突發沒在預算之內填寫的人,

通常會多抓幾個預備,避免到時候來不及發餅。

另一方面也是一起下訂單價格,量多才能拿到更好的優惠。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這個價格400-更貴都有,一般大餅也有兩百多的。

 

11.新娘秘書

價格也是6,000-18,000

我的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姐姐新秘幫我畫的,

她也是收我甜甜價格。

。小資女孩的婚禮,自己的婚禮自己計畫。6,800

 

 

最後把婚禮流程打成一張表格,給主持人、音控、樂團,即完成。

當然分配桌位表也要事先用好,才可以交代給帶位的人。

收禮金的人也要找好,一般都是自己家人,至少要兩位收禮。

我們有找花童、伴郎伴娘,紅包1,200起跳。

大致就醬子~~~想到再補上 

如果喜歡ˇ我們的分享

我們的主業是服務小寶寶抓周週歲禮,可以先按我們的讚

以後有需要服務可以找我們唷!

若是從這邊看到可以跟我講,會有優惠。

可以參考這篇Facebook 

一周歲生日抓周禮交給我們就對啦:)

第一胎生產過程全紀錄~自然產費用、產後月經、媽咪退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佈置diy 婚禮花費
    全站熱搜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