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完成我24歲沒完成的事 ! 一個人旅行 Hong Kong

以前不敢一個人的旅行,猶豫好久才訂機票,安排好的旅行,結果被拖油瓶妹妹打攪,

現在居然毫不猶豫的訂了機票,因為什麼都有了,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內在,只有單獨的時候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能到哪 !

我哥說我怎麼這麼好能到處去玩,我說不用養家只要養自己當然可以。

就像我~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單身也很好啊 ! 

好好享受單身吧!

跟我走吧~這次要去大嶼山及大澳,

大家都看過與龍共舞吧,他就是在大嶼山拍的。大澳是一個樸實的小漁港,來了好多次了都沒有去成,

這次主要就去大嶼山/大澳/中環/丁丁車(電車)。

我超喜歡叮叮車的,坐上車一路看看這繁華的城市。

沒有目的的,坐到終點,再坐回來,沿著看到喜歡的地方就下車。

-

一個女孩的旅行,住的一定要安全,預算不能省。

已經對香港有點熟了,所以我選擇住上環,好找的容易識別的,

丁丁電車容易到達的地方,雖然離地鐵很近,但是有的地鐵還是得走幾個路程。

Booking.com  住宿優惠分享金$400元

我住在:晉逸海景精品酒店 

干諾道西94號 上環 香港  

TWD 2,547        HK$ 651.32

((照片晚點再上傳))

上次住深水渉的美荷樓青年旅館(晚上要徒步一段距離比較恐怖)

也住了一次香港宜必思  也很推薦!主打睡眠環境,舒適的枕頭。

 

香港交通方面:

 

超方便又快速~50分鐘到香港站(鬧區)一定都要乘坐的

香港機場快綫車票(QR Code迅速入閘)單程 / 來回票快速過閘門預先購買:

QR掃描購買車票

機場快線教學

跟我們機場快線有點像,但是他速度更快。

 

 

去大嶼山大佛預先購票:

昂坪360 海陸空全日通 / 大澳通套票(來回自動快速不排隊)

 

如果沒有網路會受不了的~應該說一定要有網路!有份保障不怕迷路

因為我只去兩天,

所以我選擇, 4G自遊行電話卡 - 5天

$207 可以打電話又可以上網

不然一般承租wifi盒都至少要3天,還需要押金,還得揹著它,

不見還要賠錢。

 

如果你是去三天以上,

香港4G WiFi分享器(香港領取)每天$105 

可是需要押金HK500

 

要不然,在懶一點

中港4G免翻牆上網SIM卡 - 7天2GB流量(台灣宅配到府)

才$595 如果我去三天的話其實我還蠻想選這個的!還宅配到你家~

可提前下單,他兩天就會收到,到當地開卡才計算天數別擔心哈!
 

 

再來就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

去香港要不要簽證?

要歐~電子簽證不用錢,上網自己寫。

不要問我怎麼寫,因為我沒寫過,

我都直接拿台胞證入境香港7天,根本不用寫。

申請電子簽證/台胞證新式教學

 

去澳門呢?

去澳門不需要簽證,拿台灣護照可以直接進入。

從香港到澳門,搭乘飛速船,在上環信德碼頭搭乘,

((購票優惠這邊)) 紅紅的船很漂亮,而且超快超穩不會晃。

關於去澳門MACAO, 護照請準備,等同于正式出入境 

文章指南  

 

 

最後一關

香港|澳門。自由行你不知道的事➕八達通、香港電車、港鐵 

 

 

 

 

 

 

 

 

閱讀完~買張機票去吧~香港自由行

 

花蓮人/台中人的福音,直飛香港。

HKexpress 香港快運

https://www.hkexpress.com/zh-tw

一張機票大概四千多台幣~五千多

說便宜也不便宜,但是要是在坐個火車到台北就很便宜了。

玩累了一落機場就回到美麗的家鄉也很好。

國內旅行隨便花隨便吃也是好幾千~

走吧我們去香港~

第一次去香港三天兩夜吧!

再去澳門的話可以來個四天三夜或五天四夜!

老鳥級的兩天一夜快閃也okey.

 

 

 

---------------------------

來點不一樣的港式烘焙課程

來點不一樣的水墨畫心靈藝術體驗課

 

中環美食推薦:::

省錢中環金華燒臘大王 現金餐卷/套餐優惠

 

中環 公利真料竹蔗水

 

他的甘蔗糕真的超好吃,每天十一點營業,由小老闆與媽媽一起尬甘蔗蒸出來的,

甘蔗汁一杯港幣14元,以在台灣是貴了點,但是香港隨便一杯飲品都18起跳,加上這個白甘蔗不容易取得又無添加,

我覺得超值得的,看了評價大家都說跟台灣的依樣,可是我嚐了根本不一樣,這甘蔗不甜而且喝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點中藥香氣,

還有龜苓膏也是,跟我們的不一樣,他是真的用草藥熬成,我不喜歡食中藥的都敢吃了。

HKD50元現折卷 龜苓膏小店

點一杯甘蔗汁+甘蔗糕+龜苓膏小的=55元  買了卷省了一點錢 (能省就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