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615141.jpg

大家都知道我們要去大陸只要持臺胞證就能自由進出不分時間,

可是大陸能來台卻要辦理入檯証什麼一堆証,而且來台時間只有15 天~~~

而且要來台灣定居還不容易,只能是配偶、或依親而已,不然就是企業上班公務商務人士。

----------------------------好啦回歸正題

大陸台灣兩岸婚姻怎麼辦理?

首先你要去事務所找代書當公證人,證明單身還有無血緣關係證明五份。

(兩份自己留著,兩份送到大陸,一份公證處留檔案)

台灣公証$1000元 戶籍謄本個人五份

 然後要大陸老公(老婆)的證件戶籍都寫上去

20天後台灣會寄到對按戶籍地。再到伴侶的省份(上海)指定戶籍地區審核資料(手上一份)

審核後再到上海海外婚姻登記處核對雙方資料

(手上有的還有照片合照大紅照三張、大陸伴侶的身分證跟戶口本,台灣伴侶的身分證跟台包証)

就可以辦理當地結婚登記,

大陸登記流程:先上網預約登記時間(辦理大約三十分)

((台灣人要持有台胞証、身分證及照片(照片呢也有限定背後要是紅的)

((大陸護照及身份証及照片(照片也是紅的背景結婚專用)

大陸程序已辦完就恭喜囉!!!結婚登記書很可愛像護照一樣紅紅的❤️

S__13615140.jpg

在大陸一堆程序完了之後要等待很重要很重要的公正書(要拿著這本回台灣辦理)

一定要把他帶回來~~~花錢用急件也要帶回來,因為接著辦理的時間程序還很長!

總不可能老花機票錢飛來飛去呀!!!

 

回到台灣,如果你是臺北人就到海基會去認證,

不然也可以到各地的移民署去填寫表格寄到海基會經時間認證後他會在寄還給你,

擁有海基會公正認證後你才可以到移民署去幫老公/老婆申請團聚,

在台灣移民署申請團聚資料如下:

你的身份正反面影本兩份&對方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兩份

對方的相片(背景需為白色大頭照)一張

$100辦理費用

辦理完後,移民署才會安排各別訪談(台灣人訪談後另一半訪談會在機場訪談後才出境台灣)

審核訪談通過後移民署才會寄團聚證,

就得把這張再寄到大陸給老公/老婆。

讓另外一伴辦理來臺手續,

辦理時可能就會有些安排了,在抵達出境台灣海關的時候會有訪談,訪談完才算階段完成一半!

這張團聚証很重要,須在30天內辦理結婚登記,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時需要這一張!!!

 

我還問了那依親怎麼辦裡?

移民署的跟我說要等團聚証下來之後改辦依親拘留才可以((這時間都不知道多久了

申請家人團聚依親拘留,也很困難(除非什麼懷孕七個月、流產兩個月、死亡......)

建議:用自由行的方式來比較快  之後的等辦完結婚登記再做打算了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如果要依親的自己好好在研究了

 

戶政事務所台灣辦理結婚登記?

1.公證書經海基會認證

2.台灣人的戶口名簿及印章、身分證

3.台灣人二年內的照片一張

4.移民署訪談最後發的那一張團聚証

以上四點東西都有有~~~辦理完成後才算完成兩岸結婚登記

接著看:::

 http://ezuo1435.pixnet.net/blog/post/460698770

兩個加起來就是完整版!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