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朔世外桃源.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世外桃源~應人而異

一開始來到這個地方並不知道「陽朔」還有個稱呼 那就叫世外桃源。

景如其名世外桃源,微微的風 鳥鳴蟬聲 好山好水好風光

我的世外桃源.jpg 

就是這裏~~~一下車,上完衛生間的時候,走出來看到一片美景,

你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一下屬於自己的那個世外桃源!!

當下內心不是說好美噢!也不是說哇噻!更不是說超美的拉!

而是...世外桃源  後來在FACEBOOK打卡才知道

這裡有個美譽之稱 就叫世外桃源 哈哈

讓我不想走的地方 讓我想生活在這樣的環境

秋風吹過 讓人更不想走了~

陽朔水影.jpg  

先跟你們說 我的樂趣在於旅遊,可惜不在於拍攝, 

所以拍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 拍的 不是專業相機

中國本來天色就是這樣 某些時後幾乎都白白霧濛濛的

也有藍天白雲拉!只是比較不常見 也可能起床看到太陽馬上又不見 一會又出現了

陽朔漁家樂.jpg 

偏偏拍攝光線常常會自動跑到高畫質 所以蘋果迷 

在拍照時有一個小撇步~點選一下螢幕 會使畫面調整亮度噢!

點選主要物體是聚焦使後面模糊  讓照片更亮一點可以在主拍物旁邊點選 調亮度 

TRY IT!若是拍風景 有天空的 如果對焦是物品的話天空會完全空白噢!

灕江渡輪.jpg 

從桂林到陽朔,搭游輪遊灕江~

但是好貴啊!!一千多塊 包船上自助餐 然後賞美景 接著直接到西人街 也叫洋人街

我們吃的食物都是由搭乘的船一手包辦,拉在灕江,盛裝灕江的水,遊灕江的景

灕江霧茫茫.jpg 

天氣多變化~霧濛濛的山景 都想吟唱了

遊灕江航程總共四個小時)))四個小時)))四個小時

購買票時建議花多一點錢坐VIP包廂地方 有專門沒人打擾的區域 可以賞灕江

灕江美景.jpg

我說天氣多變化~每個小區每個村落氣候形態不一樣是不是

一邊大熱天 一邊霧濛濛   不過好天氣好心情 還是最好的 拍照也比較美

灕江船上小點心.jpg

午餐時刻到~午餐就是簡簡單單的六樣菜 跟飯  這個(圖)是我們家點的

在搭船時就必須向服務員點菜 因為所有多餘外加的菜都是從灕江現撈的

每個船前面會跟一艘像是捕魚的小船伐  有買主點菜 業主才會想船家買魚

灕江船上.jpg 

船上的東西因為在船上,拓手可急,沒有其他的商店,一瓶水一瓶飲料一百台幣

很貴的,他只給你茶喝,然後吃飯時間有淡淡的酒水就沒了!!

其餘點餐部分也是貴的可怕 隨便這樣就要炒個一盤菜 一條魚 三樣炸物如上上圖 一千五

兩江四湖夜景小船吃魚.jpg 

看到船上兩隻魚鷹沒?他就是專門下水吃魚捕魚的小可愛們~

灕江船上位子.jpg

位子真的很小很小  真是難為我這個171的

看著隔壁桌的老外 也是欣慰的了 

忘記跟大家說了:船上會有拍照小弟,他會一直跟你說來人民幣的景來了~

啪一次用成一本相冊,不便宜 一張一百多TW

我是自己用手機拍 也是美美的 因為我把映入眼簾的景象儲存在腦海裡了 哈哈!!

陽朔游船下口處.jpg 

四個小時到了 開心 下船後就是鼎鼎有名連在地人都推薦的地方,洋人街 也叫西人街

這裡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沒有三折不買!不要傻傻的多少就多少

 

切記:殺了 說了多少 店主說好 就要跟她買了 不然他會覺得你在耍他

 

 

 

一般會住在陽朔一天,天亮去西人街 晚上再去一次西人街,

M因為晚上跟白天 賣的東西不同 人也不同 多數是在地人 PUB啊什麼的都跑出來了

這裡小酌有兩種 一種就是大家熟悉的PUB 就不解釋了

另一種是文藝氣息的小酌  台上有人拿著吉他自彈自唱 你喝你的酒 聊你的天 

印象劉三姐.jpg 

桂林印象劉三姐

來了一般都會去看!沒看過麻 大排場的能不來麻

很特別拉 來了可以去看一次 花一次錢

沒有像韓國的亂打秀一樣 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桂林族服.jpg 

廣西壯族自治區~~~很多族群 我也是醉了

穿上苗族還是壯族我也傻傻分不清

穿衣不用錢 拍照要錢  你穿衣就是要拍照啦 一樣的意思

一個人20RMB 100TW 也挺划算了 

桂林堯山纜車.jpg 

堯山纜車~~~所有門票接收費 貴貴的收費 納入國家稅收

很高 我真的一度嚇死了 那個斜度   坐上去不回頭 

感覺坐上賊車 你不下山就是在山頂上 那你下不下來?

像是韓國愛寶樂園的纜車一樣   全裸空 只有一個護欄保護你

不過風景還是很漂亮!!!桂林最高的山 堯山

但是路上去的時候看到很多墓園 怕的人千萬不要往窗外看

桂林象山.jpg

桂林 象山  就是看那個象鼻頭

大象鼻子倒勾在水面上

這些竹筏是我的菜

要是有時間不下雨的話 我就來了

桂林鐘乳石.jpg

桂林鐘乳石瓜類.jpg

桂林 最有名的鐘乳石   也因為下雨成年累月構成的景觀

他們的水質也不好 所以條件允許下很多人都是用礦泉水再煮茶飲水的 不會直接飲用自來水

真的是Amazing  奇景呀!桂林甲天下

動車車票.jpg

坐動車~這裡呢 所有不管你進會場也好 進車站也好 到機場也好 全部都要先過一關

叫做X光機 安檢 安全檢查 很煩 但是沒辦法!!

而且有沒有人發現 票上有名字  車票認人不認票 撿到也沒有用

這個就是卡式臺胞證  

如何申辦 卡式臺胞證 

動車票卡閘.jpg

不樣我們隨時想進去就進去

就像登機一樣 時間一到開始點放

好🐢好  但是排隊排得長長的時候 氣死了 熱死了 他也不管你 一律時間到點放

這麼老實幹嘛~

12032701_1074654645886083_1981507834477156804_o.jpg 

最後呢~放上我的寶貝 小小兵  這是中國麥當勞版的

謝謝朋友專程從天津寄過來給我 很大一隻喲!

 

在中國怎麼翻牆 連上FACEBOOK   IG  LINE?

在中國這些都是被禁用的!

除非你是台灣門好辦好國際漫遊的 就可以

如果你是吃WIFI的呢 必須下載一個APP

蘋果系統:TX VPN或是ArkVPN

個人推薦TX這個  另外一個有流量限定時間的 而TX是免費的

不是他免費好用 而是真的好用

建議在台灣就先把要下載的APP先下載好

 

桂林很美~~~
一生有機會一定要來一次

 

吃飯的時候 桌上若有放茶水 跟一盆臉盆

那個是給您洗杯子洗碗盤的 不要喝了噢!

 

然後我發現中國人喝飲料的人好少

也好少可以選擇

害我這幾天沒飲料可以喝

汽水跟橙汁大眾  可樂偏甜 比例跟我們不太一樣

 

坐計程車 稱打D  很便宜的 比我們便宜多 所以不用擔心車資太高

。。。物價跟我們都差不多

但是我去買貢茶 哇噻 一杯綠茶折扣下來 六十元台幣耶

有的貴有的不貴~

 

查資訊用百度、聽音樂用優酷、迷路也用百度地圖

中國寄明信片 大概台幣七塊 

還有一個出國一定要具備的網路SIM卡

瘋狂拍照瘋狂玩樂想傳多少就傳多少照片

8天5GB 數據流量上網卡,暢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 上網卡   (宅配到家)

無須註冊,簡易設定插卡即用!也不用翻牆,可直接使用FB、Line、Youtube、Instagram等社交平台 

$575而已 超划算 

 

祝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