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來日本不是找達菲熊就是熊本熊❤️熊本熊紅通通的真的很卡哇伊

熊本熱鬧能逛的地方幾乎都在一塊,熊本有名的阿蘇火山,

其實在台灣就很多能看的,像是地熱谷、烏來...礙於時間關係跳過

---------------------------------------------------

去熊本只能搭乘JR新幹線囉!

福岡市的轉乘大站(博多、天神)可以透過鄰近的這兩站轉乘

我是從福岡的祗園出發,所以我買了地鐵一日卷平日¥620、假日¥520到博多

福岡地鐵就只有一日卷划算,因為單單一個站就¥300了,當然無限往返乘坐。

轉乘JR新幹線🚊-購買博多到熊本的票

可以自己買票也可以到售票處購買!

因為是日文 加上新幹線費用都比較貴 保守一點還是到售票處買票

✨APP請先下載⏬

1.乘換案內 

     可以直接把站名跟抵達站名打上去🔍搜尋路線

很方便喔!他會告訴你票價與路線還有時間👍

image.jpeg

像這樣,不用管它日文介面,中文他也知道!

⏰提醒大家:不要為了搶快趕火車買很接近到時間唷!

裏面很大 指示很明確 但是有時候會尋找一下需要時間!

 

2.line 日文翻譯

    打上中文送出,日文翻譯就出來了!蠻準確的

--------------------------------------2016/02/22🎀

image.jpeg

有一種票叫北九州JR周遊三日卷 ¥8500(可能4/1以後又會漲價)

www.jrkyushu.co.jp/so/Chinese/railpass/jso

在博多新幹線JR入口閘門旁觀光售票處有賣/福岡機場一樓出關那也有!

要帶護照就是了,需要填寫表格,

由於JR九州鐵路周遊卷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包括博多~小倉區)

所以要到熊本只能搭新幹線(博多-熊本)

image.jpeg

博多-熊本 指定座 ¥4,930 單程

熊本-博多 自由座 ¥4,730 單程

一定要買周遊!太臨時忘記買周遊卷😢多花一千日幣

記得喔!北九州版鐵路周遊卷僅能搭乘限博多~熊本區間的九州新幹線

----------------------------------------------------------------------------------

順便一提:

如果你是長途旅行者,不只博多、大阪、東京...等你可以考慮一下

本來規劃要去東京快閃一日遊,結果怎麼算套票都不划算,來回要六千多,

後來才看到原來有套票,但是套票就必須是轉好幾站,才划算!

14日券 JR全日本鐵路通票 - Klook客路旅行

https://affiliate.klook.com/jump/zh-TW/activity/3037-/?adid=2285&af_wid=109

 

🎀我們先來看看一日遊能去哪些不能漏掉的點

再來說說怎麼搭乘 不然看到都快睡著了😄

image.jpeg

我就是熊本熊~熊本每個地方賣的伴手禮價格都差不多甚至可以說一樣了!

為了逛街輕鬆不用提東西,可以在回程在買嘿!

熊本新幹線那邊裡面有商圈跟美食(我看網路說桂花拉麵🍜好吃)裡面也有噢!

✨出熊本駅前 請先到案所拿一份熊本地圖 上面會有電車路線圖

image.jpeg

抵達熊本駅正對面就是搭乘巴士市車/電車🚃的地方,很明顯。

也有販售熊本一日票卷 ¥500 ¥700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只是單純熊本迷 建議可以不用買 因為能逛的都在同一區

搭二次差不多 其餘徒步就可以了!

一次搭乘¥170/成人 要是買了卷就得搭三次以上 才划算

之前去京阪神奈良時,做足功課也一次買足計畫內的車卷

有了浪費經歷😭所以這次沒買一日卷 因為我上次買了只搭乘一次 幾乎都用走的

沿路都有得逛 根本不用買 這次在熊本我只搭乘兩次

一次就是從熊本駅到鬧區 一次就是從某個地方坐回熊本駅 若用走得要四十分鐘 😄

image.jpeg

看不清楚吧😂我只是要你們看每一站上面都有數字 路線圖在地圖裡也有

螢幕表會顯示站名及編號  跟台灣公車一樣 下車請按鈴

image.jpeg

每一次搭乘不論到哪裡都是¥170/成人 ¥90/孩童  下車付款 如果沒有零錢的話

公車很大心    有可以換零錢的  然後投錢的地方呢就是上圖一塊布蓋住的地方

image.jpeg

電車請搭乘到熊本城·市役所前 下車 

走不久就到熊本城了

熊本城跟櫻之馬場 城彩苑 同一區塊 可以一起玩

image.jpeg

指標都很明確,先去熊本城入口吧!

image.jpeg

熊本城門票 成人¥500/人 學生¥200/人

分兩區塊 我覺得伍佰的就夠了 除非你真的很想了解文化

按著入口導覽解說地圖 開始爬山啦!爬到熊本城

櫻之彩苑就在無料那邊 

「頬当御門」位於熊本城出口右斜方

可搭乘免費🆓巴士到👇的櫻之彩苑

 

image.jpeg

熊本城上面有一間紀念品販售 裡面很多熊本熊喔!

價格跟下面其他販售差不多 但是我感覺質感來說下面比較軟 紀念品販售的肚子頂叩叩

我為了應景買了小隻的😄 伍佰多日幣就有了

 

image.jpeg

紀念品店還賣這個 清酒 三百多日幣

可以先買 因為接著很少有賣了

image.jpeg

紀念品店門外有打硬硬幣機 想留念的可以花330日幣做一個喔!

還可以印自己的英文名字😁

image.jpeg

熊本城還可以參觀歷史 需要脫鞋子 還不錯 都來了看一下在走!

image.jpeg

與武士📷拍照 無料😄很帥唄!

image.jpeg

image.jpeg

噹啷 搭巴士 省省腳力 👣

免費 無料 🆓 腳還有力的話可以用徒步的下去 沿路還蠻美的

------------------------櫻之彩苑Go

image.jpeg

這裡都是些特別的小店舖 👍

這隻kumamon在這兒!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抹茶必推 ¥300 濃密 流口水👍

其他麻每間店裝潢都不一樣值得學習

不買是因為要在走路 不想提太多東西

地圖拿好喔!逛完這兩處

接著要走路到西辛島町 吃超有名的豬排店 

請使用Google map 超級好用 精準

我都靠這個指引😄

image.jpeg

勝烈亭 日本到處有分店 那時候我在京都吃過 

第一次吃到會口齒留香的豬排

但是好貴啊 一份1400-200日幣

這家店在熊本市 新市街裡面 直接在谷歌地圖打就有了

菜都可以在加 無料(免費的意思)

image.jpeg

吃飽沿著商圈一路逛 會經過辛島町-花畑町-通町筋-水道町

皆在此區域 腳力準備好 走吧走吧!

image.jpeg

我買了一盒草莓 放在房間想說明天吃

結果我要吃的時候發霉了😢

因為日本室內包括房間都有暖氣 可以自己切控溫度或是開冷氣也可以

我冷的時候我就開暖氣 不冷我就換關掉 導致溫差大 讓我的草莓發霉拉!!!

image.jpeg

 

image.jpeg

就是熱鬧的商圈!電車都是一條線而已 不像地鐵縱貫交錯噢~

接著重頭戲來啦!大家都在找他 部長辦公室

image.jpeg

他在鶴屋百貨公司東樓 我原先也在鶴屋百貨一樓晃 後來先到六樓買超好逛的日本小舖

服務員跟我說位置我才知道原來在隔壁棟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大門長這樣 鶴屋百貨PARKTERiA   他附近的百貨顏色外觀長得很像 別搞錯了嘿!

image.jpeg

image.jpeg

部長辦公室

部長上班時間可以看他們官網

這裡沒有賣玩偶耶!怎麼會這樣 好險我已經先買了😄

image.jpeg

就只去了熊本城 吃午餐 逛町 跟熊本部長辦公室 就天黑了

當我回到博多時已經九點了 

回程呢因為離坐車新幹線有段距離

一定要搭電車🚃

電車路線唯一一條 一邊去一邊回很簡單

只要看他牌子有沒有寫熊本駅 有就上車

中間的門上車 前門付款下車

-----------------------------熊本駅內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看網路說要吃桂花拉麵🍜 在商圈裡沒看到 打算打退堂鼓時

發現新幹線這邊不僅有賣商品還有美食

image.jpeg

買票或自己壓機器也可以!

image.jpeg

 

image.jpeg

幾點的班次 時間 地點 幾號月台(很重要) 1-3號車指自由座 編成X両很重要

image.jpeg

幾號就是去幾號候車!不要跑錯喔!

image.jpeg

如圖!那個8両就是要在地板上看第幾節車廂的 有6両8両每個都不一樣 所以一定有看

1-3為自由車廂 都可以坐

不明白的可以問服務員💁

image.jpeg

最後這是最滿意的一張😂 他就是我買的小熊本熊

來熊本是此趟旅程花最多錢的一個行程 但是來福岡沒來熊本就好像沒來過一樣

所以我不後悔   

image.jpeg

最後最後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

購買明信片的 請不要買造型明信片

日本🇯🇵🏣郵局不會幫你寄

它們要方方面面一般的規格

我買的熊本明信片很可愛說

一張還不少錢耶!不能寄還販售😭

補充:有熱心的網友說,有成功寄回來過,不論郵局或是直接投郵筒都可以!

可以試試看 只是郵資 120yen 與普通方形的70yen不同

👉如何從日本寄明信片到世界各地

http://topquice.pixnet.net/blog/post/285941971

 

特別和服體驗

http://affiliate.klook.com/jump/zh-TW/activity/1014-/?adid=11923&af_wid=109

在柳川租借和服後乘坐輕舟遊覽水鄉柳川。挺美~而且價格很划算$869元

 

Wi-Ho!日本隨身WIFI  台灣地區宅配到府 $199元 十小時喲~

藍鑽石plus JP-SU:(真正吃到飽不降速/適合關東、關西、九州、沖繩)

http://affiliate.klook.com/jump/zh-TW/activity/1447-/?adid=11924&af_wid=109

 

不難很容易の菜鳥上路

我也是出發早上爬一下攻略就走的人!

所以別擔心😊

口袋準備好撒錢了

 

✨以下---

優惠交通卷:

14日券 JR全日本鐵路通票 - Klook客路旅行

 

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可到達的主要觀光場所
  • 下關、門司港、小倉、博多、由布院
  •  
  • 熊本、阿蘇、佐賀、長崎、豪斯登堡...

(新幹線可搭乘區間:博多~熊本)

※JR九州鐵路周遊券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包括博多~小倉區間)。


普通車列車指定席每人最多可使用的次數,3日票為10次,5日票為16次。
當指定席使用次數超出限製時,旅客可以繳納追加費用來乘坐追加的指定席。

所以卷買了之後,要搭乘時一定要提前畫位子,就像高鐵一樣先買位子。

到達日本後,需要在車站窗口等處取得指定席位號。

 

有效區域內的新幹線(瑞穗號、櫻花號、燕子號)的指定席、自由席
※博多~小倉區間不可搭乘 有效區域內特快列車的指定席、自由席

※搭乘綠色車廂(商務車廂)時,需要另外付費

詳細JR官網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railpass.jsp

 

因為這是外國人使用,購買時一定要出示護照喔!

不要太擔心語言不通會不會講!錢帶足就好了!因為很多預算是你想像不到的~

比如說交通要額外付費升等 因為沒一般座位 或是漲價了之類的 

我每次出國抓的預算總是超出範圍((不是吃太好喔!哈哈

 

要去大阪|京都|奈良|神戶

優惠包:

http://topquice.pixnet.net/blog/post/344878717

 

arrow
arrow

    J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